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厝邊好醫師 胸腔病院榮獲衛福部表揚

厝邊好醫師 胸腔病院榮獲衛福部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0 21:03   更新日期: 2020-11-10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厝邊好醫師 胸腔病院榮獲衛福部表揚

為肯定並感謝所有醫師秉持公醫職責守護全國民眾的健康,衛生福利部特別選在醫師節前,於109年11月10日舉辦「衛生福利部醫院第七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獲獎人員由衛生福利部所屬27家醫院眾位醫師中脫穎而出。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除了蔡宗衞醫師榮獲「優良獎」及李邵華醫師榮獲「閃亮新人獎」,同時本院今年度又再次榮獲「影像判讀績優團體獎」及陶瑞明醫師榮獲「影像判讀績優醫師獎」,足為表率的楷模。

獲得優良獎的蔡宗衞醫師任職於衛福部胸腔病院13年多,工作除了胸腔疾病的治療外,對於台灣結核病的防治積極貢獻心力,包括:縣市衛生單位委託之胸部X光判讀、臨床結核病患的照護、社區民眾結核疾病之衛教、基層醫護人員結核病的教學及國際間結核病的交流等。近年也配合與臺南市教育局合作執行之國中小學生健康檢查,流感季節到來時,深入到社區宣導流感的防疫並且積極參與社區流感疫苗的注射,增進社區民眾的健康。蔡宗衞醫師分享三句話:「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做」。另位榮獲閃亮新人獎李邵華醫師,協助電腦斷層檢查流程設立、參與電腦斷層影像標準化、顯影劑注射安全流程及參與放射師影像調校,此外亦協助影像判讀,提升本院影像判讀品質及效率。李邵華醫師說:「感謝這次胸腔病院的提名,未來繼續努力發揮專業讓本院影像品質及病人檢查安全更加提升」。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本院參與衛生福利部醫療影像判讀中心業務以來,持續獲得判讀績優機構的肯定,及時影像判讀不僅可推動醫療院際合作,更可藉由快速胸腔影像判讀迅速發現可疑的胸腔疾病,及早發現病灶及早治療,彌補偏遠地區所缺乏醫療服務。並感謝這群每日克盡職責的好醫師們,為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而共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