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譴責戕害文化罪人!稅改團體現身屏東粄條文化節

譴責戕害文化罪人!稅改團體現身屏東粄條文化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1 04:17   更新日期: 2020-11-11 04: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屏東縣報導】

117日竹田火車站舉辦「屏東粄條文化節」,透過「文化分享」、「活動辦理」與「行銷推廣」,發揮屏東客家的生活品味與文化底蘊。 文化是民族的命脈,當天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現場與民眾分享正確法稅觀念,透過文化公益團體太極門等遭受公權力迫害之案例,呼籲:「戕害文化將成為民族罪人!平反假案刻不容緩!」獲得在場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立委莊瑞雄、周春米立委服務處主任李明宗、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及潮州鎮崙東里郭山河里長等人的支持,並與志工合影。

現場民間企業賴姓總經理於了解民團訴求後表示,很多企業受過稅務單位不平等的待遇,應該站出來共同發聲。她看到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很開心,也感謝志工讓她參與,一起做好事,呼籲大家一起支持法稅改革聯盟,希望放到網路上跟粉絲們分享。

法稅改革聯盟李姓志工表示,村、里長的支持也是法稅改革不斷成長的動力,全台灣7462位現任村、里長,20位縣、市首長、副首長,以及超過1300位各級民意代表皆已完成稅改宣言連署(https://reurl.cc/2gyb4E),形成一股巨大力量,法稅改革已成為台灣當前最接地氣的期待。活動現場郭山河里長表示,非常支持法稅改革聯盟,他也是潮州鎮第一個連署的里長。

李姓志工以太極門假案為例,1996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濫權起訴太極門,並違法移送國稅局強徵課稅,2007年刑事三審判決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確定,今(2020)年8月國稅局竟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被媒體踢爆與官員的獎金績效有關,近期更有「919竹北事件」(https://919sos.tw/ ),動用檢察官、警察公權力壓迫聲援太極門假案民眾。志工表示,24年來,這件從頭到尾都是政府公權力製造的假案,是官員為了自身利益,欺壓文化公益團體太極門!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曾針對太極門假案指出,武術傳統有師徒制,是好的文化,從沒有武術團體因為師徒敬師禮被課稅。戕害文化將成為民族罪人!希望政府堅持轉型正義,立即將此錯誤改正。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日前呼籲,行政機關應該停止違法課稅、違法拍賣人民財產,停止迫害人民信仰、思想、文化選擇自由!

現場有攤商一起與志工合影,許多民眾比讚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