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保健國家體質長治久安 醫師學者開良心藥方

保健國家體質長治久安 醫師學者開良心藥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2 00:42   更新日期: 2020-11-12 00: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由國父紀念館、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平反1219行動聯盟所主辦的【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11月8日(日)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舉行。邀請到元貞中醫診所沈睦森院長以「上方保健-點亮人生」為題,提及治病之道所重在本,倘若診斷錯誤疾病便無法康復;並延伸至太極門假案起因也是「自始」錯誤違法的不實起訴書,呼籲政府「良心治國」才是根本,真正的贏家是來自全民覺醒。

現場邀請到前台大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前陽明大學醫學院敎授郭正典、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人權觀察員吳至中等重量級專家學者與會參加與談,為現今國家體制亂象診脈,以預防醫學觀點出發,提出「良心處方」,為國家的健康「超前部署」!

沈睦森說:「上醫醫未病,中醫醫欲病,下醫醫已病。」治病之道所重在本,一旦診斷錯誤,要患者如何康復?醫生在下診斷、開處方、論療效前,必須恪遵黃帝所云︰「治病必求於本。」否則,就會如同孔子所說的「其本亂而末治者否矣!」

從醫療領域中也可洞燭社會世事,同時身為太極門弟子的沈睦森提到,太極門的假案緣起於當年侯寬仁檢察官的「自始」錯誤違法不實起訴書。2007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並於2009年遭無辜羈押之被告全數獲國家冤獄賠償;2018年最高行政法院(民國)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也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俢行門派。自始從無課稅問題卻遭到行政執行署強行違法拍賣,政府有錯就要改,不能將錯就錯到底,唯有大破才能大立,良心治國才是根本。沈睦森同時為國提出三帖良心處方:一、廢獎金(戒貪)。二、救冤案(戒嗔、戒疑)。三、護人權(戒嗔、戒慢)。

來自桃園中壢客家庄的邱榮舉表示,自己也是白色恐怖受難者的後代,更能深刻體會到獎金制度害人!他研究戒嚴時檔案,很多都是檢調單位、政府部門沒有搞清楚證據,冤枉人民!太極門假案24年來政黨輪替多次,目前更是完全執政,為何相同性質六個年度假稅單,五個年度已更正為零,獨留一個年度?加上「919竹北事件」黃姓志工媽媽事件,這些都是行政、立法、司法效率太差,要改造,希望行政部門、地方民意代表、縣市長都要出面,馬上解決志工媽媽案件。

郭正典指出,隨便安個罪名,張冠李戴就是白色恐怖!台灣現在還是戒嚴時期,不只發生在太極門身上,像是辜仲諒在海角七億的偽證、郭瑤琪案的兩萬元美金賄賂金,賄賂的人沒事,作偽證的政府官員沒有受到懲處,今天是黃姓志工媽媽,明天可能就是你我。他表示,美國再大的爭議至少有司法主持正義,是人民最後的裁判者,但在台灣司法卻是人民最大的迫害者。他也鼓勵太極門人持之以恆,用愛心繼續做下去,未來一定會對世界產生重大的影響。

當看到立委高嘉瑜提案凍結稅務獎勵金遭費鴻泰、吳秉叡擋下的影片,陳逸南提到,立法委員監督行政官員,在立法院用這種不用心也不用功的態度,讓投下選票的選民非常無奈!民國43年制訂了「財務罰鍰暫行條例」,一個條例暫行到現在已經66年了,還在「暫行」?這個戒嚴時的產物,必須廢除!他質疑,暫行了六十幾年不僅是很奇怪的事,也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太極門案件24年如果不是大家很團結在一起的話,可能後果不堪想像。

黃坤光表示,怎麼現在課稅課到人民沒有收入,用威脅、搶人民的收入?沒有收入就沒有所得,沒有所得就不用課稅。他覺得奇怪為什麼太極門案件幾十年還沒解決,光是想到辦各種倡議、陳抗活動、發表會、論壇等等的費用,大概都比稅額還要高!那就是爭一口氣的問題,國稅局不該亂課稅,這是「非法課稅」,台灣不能連租稅公平正義都沒有。

連福隆提到自己聲援了31天的太極門案,在行政執行署抗議活動,指責這些違法官員們沒有良心。他指出許多案例,痛斥一個行政單位可以去沒收人家的財產,是全世界最荒謬的事。未來,不是只有法稅改革,要台灣人民幸福,要讓有良心的官員當不分區立委。

吳至中認為不當利益誘使公務員濫權自肥,是利益衝突,也是貪汙!2003年朱星羽聯合163位立委聯名提出廢除查稅獎金,2004年廖本煙聯合55位立委提案修改;然2019年王榮璋卻依然支持稅務獎勵金。今年10月29日高嘉瑜提案凍結300萬,卻抵不過費鴻泰、吳秉叡建議的不要凍結。他也提出呼籲,現行稅務及行政執行獎勵金已違法應廢止,人民要喚醒官員的良心,排斥發獎金的民代,罷黜只要獎金不要良心的官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