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城市交流不因疫情停歇 南市議員與日本靜岡縣議員視訊談合作

城市交流不因疫情停歇 南市議員與日本靜岡縣議員視訊談合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2 20:11   更新日期: 2020-11-12 20:1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城市交流不因疫情停歇 南市議員與日本靜岡縣議員視訊談合作

台南市議會12日上午以網路視訊方式,與日本靜岡縣議會交流,就今年因疫情而形成的新生活型態,以及如何強化日後雙方合作關係展開對話。郭信良議長表示,這次視訊談話顯示出臺日之間長期的好情誼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家都期待很快能有機會實質合作。

郭信良議長指出,靜岡縣位於東京與名古屋之間,人口近400萬人,因富士山位於縣內,而有「富士之國」美稱;另外,由於靜岡縣政府致力於地震防災對策的研究,在國際上也得到「防災先進縣」的聲譽。同時,該縣的農、漁業及工業都很發達,和臺南市有不少可以合作、相互借鏡之處。

臺南市議會由蔡育輝、呂維胤、周奕齊3位議員與靜岡縣議會相坂攝治、藤曲敬宏、西原明美議員對談。蔡育輝議員提出日本是臺灣民眾國外旅遊的首選,希望明年解除旅遊限制後,臺南和靜岡縣雙方議會能以促成締結姊妹市為目標,先組團互訪。蔡議員也請靜岡縣議會協助爭取放鬆對臺灣遊客入境的限制與檢疫隔離時間。

呂維胤議員指出,靜岡縣內有溫泉及國立公園等豐富的觀光資源,臺南市關子嶺溫泉則是世界上僅有3處的泥漿溫泉,臺南還有許多的歷史建築和美食、美景,甚至臺南與日本京都有飛機直航,相信靜岡縣議員們來訪後,會發掘出更多適合交流合作的項目。

周奕齊議員與靜岡縣議員們共同討論新冠肺炎臺日的防疫措施、振興方案與人民的生活型態,雙方就臺灣的振興券及日本各種觀光飲食補助交換意見,也表達希望生活早日回到常軌,兩國民眾可以自由地前往旅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