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社會局推家庭照顧者互助家園 黃偉哲市長籲疼惜自己再出發

南市社會局推家庭照顧者互助家園 黃偉哲市長籲疼惜自己再出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2 20:20   更新日期: 2020-11-12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社會局推家庭照顧者互助家園 黃偉哲市長籲疼惜自己再出發

為提供長期照顧家人的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分配基金,委託社團法人中華護智協會,自109年2月起進駐無障礙福利之家(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500號C棟1樓),協助辦理家庭照顧者互助家園,提供照顧者一個疼惜自己的喘息空間 ,照顧家人的同時也照顧好自己,許多家屬對互助家園提供的協助深表肯定。

社會局指出,截至今年10月底,台南市家庭照顧者互助家園服務1,162人次,透過多元化的課程內容及舒適的環境空間,吸引更多家庭照顧者帶著長輩走出家裡,一來讓家庭照顧者在互助家園裡減輕照顧壓力,獲得喘息及紓壓,也透過課程使長輩延緩失能,藉由互助家園的服務讓市民獲得更多的協助。

中華護智協會運用市府提供的場地,提供家庭照顧者、失智症家庭諮詢及團體支持的空間,依據被照顧者及照顧者的不同需求聘請專業醫療背景的講師群,課程內容豐富,頗獲好評。互助家園透過音樂、繪畫、手做藝術創作及運動課程,規劃多元系列活動,其中「油畫課」最讓人驚艷,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一幅幅色彩繽紛的創作十分吸引目光。

另「動手玩紙藝」課程作品也讓參加的長輩們愛不釋手,每一位阿公阿嬤下了課最重要的事就是小心翼翼地「捧」回家,因為這是給阿孫「最好的禮物」,家庭照顧者互助家園藉由透過不同主題的紓壓活動促進失智長輩延緩退化,也讓家庭照顧者有互相交流的空間並且在互動的過程中得到支持的力量。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至9月底有30萬5,598人,約佔總人口數16.29%,截至9月底,長照受服務人數已達2萬1,340人,累計560萬7,709人次。黃偉哲市長表示,未來將持續透過長期照顧服務及家庭照顧者服務,讓有需求的民眾都能得到市府的支持協助。

民眾如有照顧長輩上的問題、想尋求照顧技巧及心理支持服務,或有任何失智及照顧相關問題,可撥打互助家園諮詢電話:06-2089227。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