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11/21、22關西鎮鹹菜甕嘉年華熱鬧登場

新竹--11/21、22關西鎮鹹菜甕嘉年華熱鬧登場

免費來品嘗楊縣長最愛的鹹菜肚片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2 21:00   更新日期: 2020-11-12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關西鎮促進產業文化發展協會舉辦「2020關西鹹菜甕客家藝文表演暨農特產品展售會活動」12日在縣府1樓大廳記者會,關西鎮的年度盛事「2020鹹菜甕客家藝文表演暨農特產品展售會活動」即將於11月21、22日於東安古橋臨時停車場熱鬧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關西鎮長劉德樑、農業處長范萬釗、關西鎮促進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文禎等人共同來推廣關西鎮鹹菜甕嘉年華及關西鎮的風光秀麗,遊客到此可欣賞古老的傳統技藝、客家生活與自然風情。

縣長楊文科表示,鹹菜是可以代表客家人刻苦耐勞的象徵,鹹菜延伸出的料理非常的多,包含客家菜包、鹹菜鴨肉、鹹菜肚片湯、鹹菜肉片湯,都是非常道地的客家美食。楊縣長也大力推薦本次鹹菜甕嘉年華會免費提供的鹹菜肚片湯,並邀請所有的遊客前來關西鎮遊玩,一起參與盛會享用美味的鹹菜料理外、更能認識客家文化與美味的菜餚由來,歡迎鄉親在11月21日及22日來東安古橋參與鹹菜甕嘉年華會。

理事長劉文禎介紹,關西鎮一個純樸的客家鄉鎮,本次的鹹菜甕嘉年華活動,要讓遊客來關西鎮參加一年一度的盛會,現場要讓大家感受關西鎮的熱情,除了當地社團的演出、學校的展演、六福村遊樂園的玩偶哈比、哈妮也會與大家一同享樂。客家人擅長製作「鹹菜」,本次活動也準備了鹹菜豬血湯、鹹菜肚片湯,要給所有參加的人享用,歡迎大家109年11月21日及22日前來參加。

關西鎮在日治時期舊名為「鹹菜甕」,因客家人擅長製作「鹹菜」,與日語「關西」諧音,乃再改名為關西。鹹菜由芥菜(俗稱大菜)醃製而成的,由於製作方式遵循古法,味道吃起來甘、酸、甜,市場賣相超好,每年供不應求。關西鎮特色豐富,遊客到此可遊歷鎮內紅茶株式會社茶廠、麵廠、仙草工廠、柿餅工廠、柑橘及草莓園,欣賞古老的傳統技藝、客家生活或自然風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