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陳祖祥律師:太極門假案能否平反 對台灣民主法治深具意義

陳祖祥律師:太極門假案能否平反 對台灣民主法治深具意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3 07:03   更新日期: 2020-11-13 07: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為響應聯合國成立及聯合國憲章生效75週年,全球各地於1024日舉辦慶祝活動,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近30個單位共同舉辦「2020年聯合國日台灣,人權了嗎?建設希望未來 我有話要說」論壇,浩信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人陳祖祥律師於論壇中指出,太極門案件能否平反,對國家民主法治深具意義。

陳祖祥表示,國家組成是人民,政府應為人民服務,然現在卻常見政府欺壓人民。在過往威權體制下政府洗腦人民,要相信黨、相信國家,西方教育教導人民監督政府是民主法治重要之精神,要嚴防政府國家權力的濫用,國家民主法治才能往前精進。

陳祖祥細究228、香港反送中及基隆陳青旭等案件,他發現國家權力濫用之特徵有三:一是亂安罪名;二是利用媒體汙名化;三是抗拒真相、抗拒法治,事情爆發,硬拗到底,一錯再錯。陳祖祥認為延宕24年的太極門冤案完全符合上述三點特徵,且涉及國家權力濫用,他質疑為何太極門的稅只有一個年度是補習班,其他年度都不是補習班?同一件事不同年度卻割裂認定,而且國稅局始終提不出確切的證據。

陳祖祥以陳青旭案件為例,指出行政執行署送達公文未能有效送達,反利用輿論、網紅汙名化當事者,且發新聞稿抹黑成酒駕,根本是用公權力霸凌人民,完全不認錯;與太極門土地遭強制執行如出一轍,國稅局未依法經過二次減價拍賣,就承受太極門土地明顯違法,顯示國家公權力行使沒有正當法律程序。

當人民在街頭表達意見時,卻被警察霸凌,如919竹北事件,陳祖祥說當年國民黨執政時,他跟同學指名道姓罵當年的監察委員都沒事,而現在民進黨執政,人民卻因為公權力行使表達意見和訴求,卻被當現行犯?更奇怪的是為什麼主流媒體都噤聲?他質疑當年的民主鬥士都到哪裡去了?

陳祖祥表示,從大學時代即關注太極門案件迄今20多年,他雖不是太極門弟子,但深知此案件能否平反對國家民主法治深具意義,因此他始終願意與志工們站出來,一起加油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