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年雲林攝影比賽」頒獎暨成果展記者會

「2020年雲林攝影比賽」頒獎暨成果展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3 18:04   更新日期: 2020-11-15 10:5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廣宣在地豐富自然景觀及產物,以提升民眾對縣境人文、古蹟歷史建築,以及經典小鎮特色的印象,間接行銷雲林深藏不露之美,在台灣電力公司經費大力贊助下,所辦理4組、將近2個月的「2020年雲林攝影比賽」,作品徵件數量共計2663件,是去年的3倍成長,成果豐碩。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好山好水且20鄉鎮市皆有不同的人文風情,後疫情新生活,縣府也超前部署振興產業觀光旅遊,更積極行銷雲林的好山好水好產物,讓大眾了解與認識雲林的美與好,包括雲林的山、海、平原及海岸線等在地風情文化特色,不僅自然生態豐富、人文景觀、道地巷弄美食,還有各社區隱藏版私房秘境,是個宜居的好所在。張縣長為讓大眾知道雲林文化觀光的深藏不露,在文觀處積極用心推出許多系列多元主題性活動行銷宣傳,加上雲林攝影比賽的舉辦,大大吸引各縣市遊客攜家帶眷前來同遊踏訪、紀錄雲林最美的畫面。

甚至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雲林縣109年1至8月觀光人次786萬人次,是非六都的第一名,遊客數大幅成長,成功行銷帶動雲林的觀光旅遊,突破千萬要開香檳慶祝,大家皆給掌聲鼓勵。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縣無論是自然田野、海邊風光或縣境內休閒步道、富含芬多精杉林步道、宗教朝聖等,都是吸引遊客前來雲林必訪遊程,尤其今年所推出系列主題性活動,包括安心旅遊、遊雲林抽汽車、神工傳藝全台北中南巡迴特展、雲林海洋音樂祭、詔安客家文化節、雲林國際偶戲節、西螺大橋藝陣文化季、雲林攝影比賽等,大大吸引遊客前來探訪、體驗及拍攝。「2020年雲林攝影比賽」四組作品徵件,今年參賽件數共計2663件,是去年的3倍成長,相對提升來雲林觀光旅遊人次的成長,也相對帶動、刺激相關產業的消費;此次,雲林攝影比賽入圍的作品,將展於文觀處一樓供民眾欣賞雲林之美。2020年雲林攝影比賽評審結果,「經典小鎮與其他組」金獎得主王國良,以「恭迎大甲媽」作品獲得獎金5萬元、銀獎得主邱雅歆,以「城市火車」作品獲得獎金2萬元、銅獎得主徐俊琪,以「口湖放水燈」獲得獎金1萬元。「古蹟歷建組」金獎得主趙明慧,以「北港朝天宮」作品獲得獎金5萬元、銀獎得主葉世賢,以「西螺大橋」作品獲得獎金2萬元、銅獎得主羅伸茂,以「崇遠堂美景」作品獲得獎金1萬元。

「人文美食組」金獎得主徐俊琪,以「口湖曬烏魚子」作品獲得獎金5萬元、銀獎得主柯侊志,以「阿婆炊貴」作品獲得獎金2萬元、銅獎得主吳坤富,以「種蒜人家」作品獲得獎金1萬元。「電力設施組」金獎得主張菁育,以「電力維修」作品獲得獎金5萬元、銀獎得主吳坤富,以「空中勇士」作品獲得獎金2萬元、銅獎得主蘇華芳,以「虎尾鎮太陽能」作品獲得獎金1萬元。參與人員縣議員賴淑娞、評審長江村雄也分別致詞,觀禮還有雲林縣攝影協會理事長吳鴻森、虎尾圖書館館長方向、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文觀處副處長陳美燕、技正侯博震、科長蔣明新、承辦許秀鳳及多位同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