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布建完善的長照資源

桃園--布建完善的長照資源

觀音區新興、坑尾市民活動中心暨日照中心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3 21:17   更新日期: 2020-11-13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於今(13)日上午9時30分,在本市觀音區舉辦「桃園市公設民營觀音區新興、坑尾市民活動中心暨日照中心」開幕活動。高齡、失能及失智照顧議題是近年國人所關注的焦點,因此市府亦積極投入建置長照服務體系,藉由日間照顧服務,營造貼心及安心的照顧環境,使桃園長者老有所托,享有專業與溫暖之照顧品質。

因應逐年成長的人口以及年長者比例偏高,並提倡長照2.0在地老化及社區化照顧服務,考量新興、坑尾里原有活動中心老舊,經鑑定為結構安全性不佳,確有拆除重建之必要,因此市府選擇現址興建新的市民活動中心,1樓設立觀音石橋社區長照機構,以提供在地長輩日間照顧服務,2至3樓分別為新興里及坑尾里市民活動中心,提供市民更好的活動空間。觀音石橋社區長照機構為觀音區第1家日照中心,由市府社會局結合民間專業團體,委託財團法人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讓長輩可在白天到此參與各項活動,從生活照顧、用餐再到文康休閒活動,晚上再返家與親人分享彼此每日生活點滴,由此達到延緩長輩失智、失能的目標。

未來市府將持續以「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之目標布建完善的長照資源,透過公有館舍及鼓勵民間共同參與,期待本市長照老有所托,享有社區化之照顧與專業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