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桃園--桃療腦醫學中心揭牌

桃園--桃療腦醫學中心揭牌

將與陽明交大團隊密切合作發展智慧精神醫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3 21:21   更新日期: 2020-11-13 21:2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療養院為了迎接未來智慧醫療的新浪潮,規劃成立腦醫學中心,並聘任楊智傑教授為中心主任,擘劃智慧醫療新藍圖,期能帶領團隊開創新遒。十一月十三日上午,桃療舉行腦醫學中心,以「精神醫學大未來,先進腦醫學與智慧醫療」為主題舉辦研討會,並進行揭牌儀式,各方碩彥齊聚桃療,探討智慧精神醫療與先進腦醫學的最近發展。

在研討會開始前,桃療邱献章院長與陽明大學腦科所楊定一所長進行雙方建教合作的簽約儀式。陽明大學郭旭崧校長致賀辭特別提到,邱献章院長和桃療腦醫學中心主任楊智傑教授都是陽明大學十分傑出的校友,此時陽明和桃療的合作更顯意義非凡。交通大學林奇宏副校長,對於未來臨床醫療、學術單位與相關產業的合作,表示高度的樂觀與期待。衛福部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也期許桃療能成為部立醫院中發展智慧醫療的典範。接著,楊智傑教授以「腦醫學之未來展望」發表專題演說,揭示腦醫學中心未來將朝「病患安全」、「先進腦醫學」與「精準治療」三大發展方向。桃療資訊室黃國權主任,則以「智慧醫療的現在與未來」,暢談此一嶄新領域的最新發展。兩位專家精湛的演說內容皆引發來賓熱烈的迴響。最後,揭牌活動在活力四射的舞蹈中展開,典禮後邱院長偕同來賓參觀腦醫學中心,台北榮總李正達主任並對於腦醫學中心新設置的「經顱刺激術」之治療設備提出寶貴的建議與指導。本次活動,陽明大學唐高駿教授、林慶波教授與楊逢羿教授,台北榮總精神部蔡世仁主任、林口長庚醫院張家銘主任、桃園醫師公會吳家淦常務理事、桃園市心理師公會車先蕙理事長等人亦前來共襄盛舉。

未來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陽明大學數位醫療中心以及交大智慧醫療推動中心,將與桃園療養院腦醫學研究所密切合作,共同開拓精神醫療之大未來,運用智慧科技於精神疾病之治療與診斷,期能全面提升醫療照護品質,造福更多患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