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特教教材好玩又有趣,37件優選作品分享不藏私

南市特教教材好玩又有趣,37件優選作品分享不藏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3 21:48   更新日期: 2020-11-13 21:48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特教教材好玩又有趣,37件優選作品分享不藏私

落實適性化與差異化教學,一直是黃偉哲市長對特殊教育的期勉,為鼓勵特教老師結合理論與實務,把教學創意帶入教材設計之中,教育局舉辦特殊教育教材教具製作及教案設計比賽,共有74件作品參與,錄取37件優秀作品,11月13日在學甲區東陽國小頒獎並舉行作品發表會。

教育局表示,比賽共分四組,分別為自編教材組、自製教具輔具組、電腦輔助教學軟體組與教案設計組,經過評審後擇優錄取各組優勝作品。參賽教師們都絞盡腦汁發揮創意製作活潑教材教具,激發特教學生學習興趣,作品主題多元且符應特教學生個別需要。

自製教具輔具組的白河國中鍾汶均老師創作孵蛋高手(跳床運動),以跳床結合感測器與行動載具搭配APP,透過實作與影音效果,完成一定有效跳躍後「破蛋而出」,透過遊戲競爭大幅提升學生學習動機。

大光國小溫瓊怡、黃毓涵老師共同創作的閱讀小達人,則透過減量與簡化進行閱讀文本教學,適合個別學生能力差異,培養孩子的閱讀理解策略及閱讀能力。

數學不再是公式背誦與精熟練習,崇明國小陳宣蓉老師透過「名偵探因數」將因數教學故事化,以故事情節引領學生進行探索找出答案,比起枯燥的記憶合數、質數,更能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原來數學也可以好好玩喔!

教育局將會把這些優秀作品上傳至本市學習資源(http://163.26.1.53/content/),供本市教師在教學有更豐富的資源,也期盼透過教材教具比賽能夠激發教學創意,實現優質的特殊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