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曾信凱質詢建議市府建立列管轄區內前科犯

南市議員曾信凱質詢建議市府建立列管轄區內前科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3 22:06   更新日期: 2020-11-13 22: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曾信凱質詢建議市府建立列管轄區內前科犯

長榮大學女學生命案引發國內極大關注,市議員曾信凱13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直指犯罪嫌犯人曾有7次偷竊女性私密用品前科,顯示他在心裡或精神方面已出問題,若警方平常能不定期訪視及追蹤,應該可避免悲劇發生。他建議警方能在轄區內,針對曾有暴力、吸毒或是偷竊女性用品等心理有疑慮的人,能建立定期列管與追蹤訪視,降低犯罪率。

曾信凱議員表示,政府施政常常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其實很多事都能事先防範,降低傷害。他指涉及長榮大學女學生命案的嫌疑人,曾有七次偷竊女性私密用品前科,顯示他在心裡及精神方面出問題。市長黃偉哲說他不能揣測嫌犯是否心裡有問題,擔心嫌犯會藉此脫罪。曾信凱議員強調,這並不是認定,只是嫌犯連續七次同樣行為,派出所若有追蹤,一定可防範憾事,此事也凸顯警方防範犯罪機制不完善,才會讓犯罪率攀高。

曾信凱議員還建議市府對台南市監視器做一次總體檢,藉此瞭解治安死角並加以補強,還有路燈的照明也需全面檢視,因為安全是回家唯一的一條路,而偏鄉更需要加強,因為市區商店多,相對的監視器也多,路邊的停車也都有行車紀錄器,對民眾多一層保障,他呼籲市府對監視器的裝設與維修費用的預算必須編列足夠。

由於東區泉南里人口數高達5326人,但已使用43年的活動中心老舊,一、二樓室內空間不足30坪,曾信凱議員說每次該里辦活動,里民都要在路邊大排長龍,因該里屬老舊部落,里內不僅沒有任何公園設施,更沒有其他休閒空間,目前里內的泉南段497及685地號,面積為511坪,是里內唯一處空閒空間,為前市長任內價購回來,原要興建新的泉南里活動空間,因卡在法規規定活動中心興建的路寬需要8米,但該用地的道路僅四米不符規定,他建議新活動中心設計可內縮符合法規。民政局長顏清標表示此案可討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