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邱榮舉呼籲:行政部門、民代、縣市長馬上解決919竹北事件營救黃媽媽

邱榮舉呼籲:行政部門、民代、縣市長馬上解決919竹北事件營救黃媽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3 22:58   更新日期: 2020-11-13 22:5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國父紀念館【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118日(日)以「上方保健-點亮人生」為題,邀請多位專家學者、醫師,為台灣法稅指標案例太極門假案與919竹北事件把脈,並提出建言,前台大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表示,919竹北事件黃姓志工媽媽案要快速處理,為何沒有處理好?差勁的人要把他拉下來,行政、立法、司法效率太差,政府要改造。希望行政部門、地方民意代表、縣市長都要出面,馬上解決營救志工媽媽。

來自中壢客家庄的邱榮舉表示,自己學政治學、憲法學,對台灣政治史特別重視,從228事件接著白色恐怖案件,政府造成冤錯假案,人民終其一生無法平反,尤其自己是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後代,父親是國小老師因為冤錯假案被抓錯了,終其一生無法平反,而母親因此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連他也深受影響得了急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太極門假案24年無法平反,建議將論壇中專家學者呼籲的資料,一定要給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與相關中央地方各部門,讓他們不要一錯再錯。

曾任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董事的邱榮舉表示:「我一輩子就是為父親與自己,還有這類的政治受難家屬平反,這是我最重要終身職志。」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當他處理客家人白色恐怖專案訪問受難家屬時:「他們哭,我也哭。」「很淒慘!很辛苦!」當瞭解太極門假案24年都還沒平反,邱榮舉懇切表示:「我不是太極門弟子,但我是太極門之友。」

邱榮舉呼籲:1.廢除獎金制度,早期威權統治就是用獎金制度來檢舉,白色恐怖幾乎99%是冤錯假案,與獎金制度有關,已經害死很多人,讓家屬終其一生非常痛苦,而黃姓志工的案例是芝麻小事,卻被搞成這麼大,得了創傷症候群。2.台灣本島戒嚴時期大約38年,解嚴後2000年他研究戒嚴時檔案,看了美麗島與中壢事件等檔案,很淒慘!很多都是檢調單位政府部門,沒有搞清楚證據,冤枉人民,太極門假案24年來政黨輪替多次,為何國民黨沒辦法處理,民進黨也沒辦法處理?為何相同性質六個年度假稅單,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稅額歸零,卻獨留一個年度不歸零?3.919竹北事件黃姓志工媽媽案要快速處理,為何沒有處理好?目前完全執政,差勁的人要把他拉下來,行政、立法、司法效率太差,政府要改造。

邱榮舉推動客家運動30多年,自己從學生時代就參加很多社會運動,都沒事,為何志工媽媽路邊舉牌表達訴求,這麼稀鬆平常,還被抓?邱榮舉直呼:「很恐怖啊!」到現在還被限制住居,實在是惡質官員,建議用實際行動,直接去相關單位抗爭,問問官員是否有將心比心?!是否有依法行政?!

邱榮舉以監察院將基隆陳青旭案列為人權教材,要求公務員依法行政外更要尊重人權為例,他分析基隆陳青旭先生欠費1.8萬就被執行署違法拍賣賴以生存的房子,害祖孫三代走投無路,而陳案中執行署用假證據涉及偽造查封照片、誤導媒體其為酒駕,但是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與基隆監理站主管,至今都沒有被懲處,這根本是官官相護,而黃媽媽案更是嚴重,希望行政部門、地方民意代表、縣市長都要出面,馬上解決營救志工媽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