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網傳火車站前持槍恐嚇!?南警於3小時內迅速逮人,原來是槍型打火機。

網傳火車站前持槍恐嚇!?南警於3小時內迅速逮人,原來是槍型打火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4 21:45   更新日期: 2020-11-14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網傳火車站前持槍恐嚇!?南警於3小時內迅速逮人,原來是槍型打火機。

昨(13)日晚間23時許,在台南爆料公社、PTT臺南版等社群網站上,有一陳姓市民朋友反映約在13日21時許,自己的兒子在臺南火車站前廣場賣雞蛋糕的攤位旁突遭陌生人持疑似槍枝對其恐嚇,其子與同學見狀立即逃離現場,所幸未發生危害,並請大家提供線索,此文一出立即在網上瘋傳,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於同一時間獲報後,立即展開偵查。

由於本案發生地點位於臺南火車站前,且該時段正值人車鼎沸,竟有人敢公然持槍恐嚇民眾,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獲報後極度重視,旋即展開全面調查,除立即通知被害人至派出所釐清案情,以刑法恐嚇罪受理並開立刑事案件三聯單,更立即派員調閱現場周邊監視器追查涉案對象,案經東寧所及偵查隊同仁細心積極追查,發現犯嫌身影及離開現場時所騎乘之重機車,進而查知歹徒身分,並循線查獲犯嫌到案說明及查扣恐嚇用之疑似槍枝,該槍枝經警方檢視確認非屬管制槍械,而係為沙漠之鷹手槍造型之打火機,全案依恐嚇罪嫌函請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南市警第一分局特別呼籲市民,如與他人發生糾紛,應依循法律途徑或尋求調解等和平方式解決問題,切勿衝動以不當言語、暴力等違法行為相加,即便如本案之玩具槍造型的打火機,也會涉及刑法恐嚇罪之刑責;警方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在生活中如有遇到生命、身體、財產可能受到侵害之情況,請立即撥打110,本分局線上警網隨時陪伴在您左右,保護您的安全,保障全體市民安居樂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