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黑白講?!「919竹北事件」竹縣議員要求警察局長吳敬田釐清事實

黑白講?!「919竹北事件」竹縣議員要求警察局長吳敬田釐清事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5 00:14   更新日期: 2020-11-15 00:1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919竹北事件」警察隨機逮捕路邊舉牌陳抗的志工,執法過當,事後又發新聞稿抹黑志工是暴民的人權侵害事件,各界譴責聲浪不斷,自119號新竹縣議會會期開始,前後有羅美文、陳新源、吳傳地、余曉菁等縣議員,針對此事件連番對新上任的新竹縣警察局長吳敬田提出質詢。議員們除了認為警察執法態度粗暴,且涉及違法逮捕之外,更認為竹北前分局長謝博賢在920日發出的不實新聞稿,內容明顯有誤,抹黑受害者又涉及違反偵查不公開。議員並要求立即將新聞稿下架。1112日新竹縣議員吳旭智再度針對「919竹北事件」中,吳敬田以錯誤的資料應對議員,表示強烈不滿,認為其行為不僅造成受害者及其家屬二度傷害,更有欺上瞞下之嫌。

議會現場吳旭智播放99日在新竹分署外的影片並指出,根據影片所示,並沒有任何一幕如同吳敬田於119日所述有抗議民眾「拍打車窗」行為,更沒有看到任何一位志工到李姓執行官家裡舉牌。吳旭智表示,919事件中到底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身為警察局長的吳敬田應該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因為這件事情已經造成民眾的傷害,事實真相需要釐清,警察執法需要維護民眾的權利。

法學教授陳志龍曾在「龍哥打怪」中還原「919竹北事件」真相,他指出是新竹分署的車庫門擋住了李執行官的去路,而新聞稿卻寫民眾「圍堵」執行官。影片中李姓執行官的車前面是執行署的車庫門,後面是執行署同事的車,一面是六、七位的舉牌志工加一位執行署的保全,另一面根本就沒有人!究竟如何圍堵?!況且志工也沒有拍打車窗。陳志龍認為,執行署、檢察署、警政署三個機關密切合作,918日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寫告訴狀提告法盟志工,919日是六家派出所跟竹北前分局長謝博賢發動保警總隊圍捕第一次到附近舉牌的黃姓志工媽媽並移送地檢署,920日竹北分局發布不實新聞稿抹黑當事人,誤導媒體大眾,企圖掩蓋事實真相。

魏賜聰教授表示,志工媽媽只是在路邊舉牌,不發一語,警察為何要以現行犯逮補?他指出公部門發新聞稿應該要很嚴謹,不能違背事實、胡說八道,並呼籲吳敬田局長,如果發現新聞稿有錯,就把新聞稿下架,行政執行署跟財政部都有下架新聞的前例,並不丟人。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黃姓志工媽媽所聲援的太極門假案,緣起於民國85年檢調單位假借宗教掃黑的名義,以政治整肅手段迫害太極門,但至今,所有涉及違法的官員,無一受到懲處,公權力如此為非作歹,國家的法治蕩然無存。魏賜聰呼籲,全民要覺醒,不能默允公權力濫用,大家一起站出來,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護衛台灣永續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