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返本還原(鹽)謝天祈福圓滿落幕

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返本還原(鹽)謝天祈福圓滿落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5 18:32   更新日期: 2020-11-15 18: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今日(15日)辦理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返本還原(鹽)儀式,將祈福後的天鹽,送返至井仔腳瓦盤鹽田,由南鯤鯓代天府大法師進行返本還原(鹽)科儀,邀請長官來賓與現場遊客一同手持祈福後的瓦片(天鹽)撒下鹽田之中,完成返本還原(鹽)科儀最後一道手續,取得良時大吉利,天鹽請回原地象徵答謝天地賜予珍貴鹽結晶,藉由這樣特殊且具有意義的儀式,將祈福過的鹽灑返原地,以達成生生不息,鹽源永續,亦為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核心之一。

雲嘉南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表示,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最後一道重要儀式是「返本還原(鹽)」,將已完成儀式的瓦片(天鹽)以手持方式,將鹽撒回鹽田之中,極富代表性與其意涵,不僅將天鹽歸返原地,也代表著整體活動圓滿成功。今年平安鹽祭結合在地文創業者「台灣守護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將北門特色「鹽」文化規劃融入多項活動中,南鯤鯓代天府廣場以眾多祈福鹽簍陳設的祈福大道、以在地井仔腳瓦盤鹽田出產之天日鹽融入濱海美食中,更特別邀請台糖長榮飯店主廚大秀「主廚料理秀」,以及萬善堂博杯就可得到富有紀念意義之「結緣鹽幣」及「結緣寶(鹽元寶)」等,民眾在14、15日兩天平安鹽祭活動中,透過參與式互動體驗、廟宇導覽走讀方式,深入走進北門小鎮認識地方風采,祈福未來平安健康,藉此感受年度盛事的幸福,期待2021年10月30、31日鯤鯓王平安鹽祭再與大家見面。

今年鯤鯓王平安鹽祭吸引眾多遊客參加,參與活動的民眾都期許能早日揮別疫情陰霾,平安健康;鹽祭兩日遊客數加上進香團香客總人次達7.5萬人次,廟方也特別邀請台南市長夫人頒發博杯挑戰賽第一名獎項,由來自屏東縣的吳小姐博得最高杯數14杯,幸運獲得第一名10萬元獎金。

更多更詳細的活動花絮內容,可查詢臉書粉絲專頁「雲嘉南,好好玩!!!」或電話(06-7861000)查詢相關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