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與農一起」黃偉哲邀請大家多選購友善耕作農產品

「與農一起」黃偉哲邀請大家多選購友善耕作農產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5 21:56   更新日期: 2020-11-15 21:5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與農一起」黃偉哲邀請大家多選購友善耕作農產品

「與農一起」友善耕作農產品行銷活動今(15)日在官田區南廍農田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郭國文及市議員尤榮智、陳秋宏皆到場表達支持與關切,眾人也在青農陳泰安的帶領下,體驗採摘無毒農耕的玉米筍。

黃偉哲表示,市府致力推動無毒友善農耕,也全力跟青農協會配合,希望能把有機、無毒、保育、友善農作及農場經營方式,推廣給更多人知道,也期待更多青農加入,幫助農業轉型成為一個科技、時髦,且對大地友善的產業。

農業局表示,截至109年台南市育成1562位新農人,其中官田區有47位,這些返鄉的青農們秉持著對官田這塊土地的愛護,放棄別人稱羨的工作和高薪,他們背後的生命、生活故事是翻轉官田生態、友善大地最大的力量。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今天的活動場地是新農人陳泰安的友善耕作田,他本來是科技新貴,不捨年邁父母辛苦穿梭於田間,毅然於104年辭去高薪工作,返鄉接下農務,他經過多方考量,決定以「綠色保育標章」的理念耕作,以保護水雉為初衷,創造農業經濟活動和生態保育雙贏的局面。

水雉是保育類野生動物,也是台南市民票選的「市鳥」,為保育水雉,早期推出綠色保育標章提供農民申請,也是目前農委會友善耕作的前身,綠色保育標章田不得使用化肥、農藥及除草劑,為水雉的棲息及覓食提供安全的場所,歡迎大家來官田購買友善耕作農產品,既安全又可保育水雉等鳥類。

陳泰安目前經營1.8公頃農田,1公頃以友善土地方式耕作,營造與昆蟲、鳥類、保育類動物共享的「綠色保育田」。另外的0.8公頃農田於109年11月6日通過有機認證,園區的農作物有水果玉米、玉米筍、水雉米、有機水雉日曬米,從產地到餐桌安全無虞,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健康。

小農用心將農業與環境永續前進,支持小農「友善耕作農產品」,需要大家一起來,也邀請企業踴躍認購,讓默默耕作的小農,持續為生態及安全農產品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