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市永福寺干佛殿寶利重光聖像安座開光典禮歡迎鄉親參加

斗六市永福寺干佛殿寶利重光聖像安座開光典禮歡迎鄉親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6 17:03   更新日期: 2020-11-17 18:1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位於斗六市城頂街156號(雲林郵局旁)永福寺干佛殿寶利重光聖像安座開光典禮11月17日上午9時45分舉行,11月17日(農暦10月3日)上午9時報到、9時45分開光典禮,永福寺創建於清朝乾隆末年,200多年歷史古剎之斗六永福寺・其中千佛殿於3年前遭祝融,歷經修復,浴火重生,增設科技平安燈,庇佑眾生源遠流長。根據《雲林縣志稿》宗教篇)記載「乾隆末年斗六鎮興建永福寺,祀觀音佛祖」,文中並記載「乾隆未年,斗六流行疫疾,死亡者眾。有善士某氏,為求息災,懇禱家供觀音大士,拯救黎庶,免罹災劫,願建築寺宇,以供全身。自是疫癘日戢,眾感大士宏德,於是年醵資建寺,祭祀觀音佛祖,乃斗六鎭永福寺也。」在寺内一樓右側牆上的《斗六市永福寺沿革誌》記載,「清乾隆年間,斗六地方因流行疾癘,百姓受害無數,地方有一善心人士,為求平復這場劫難,向家中供奉的觀世音菩隨許願,倘若能迅速撲息這場疾虐,願望觀世音菩薩創設道場,永福寺建立就是這個因緣典故」。清朝乾隆皇帝於乾隆60年禪位嘉慶皇帝,當年是西元1795年,(雲林縣志稿》中所稱「未年」沒有指明何年,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話辭典修訂本》,末年是指「一個君王或一個年號的最後一段時期」,以乾隆60年計算,永福寺創建歷史距今225年。斗六俗諺「街頭媽祖間,街尾觀音亭」,「街指太平路,觀音亭即指永福寺,在《斗六市永福寺沿革誌》中也有記載,足見永福寺歷史悠久,在斗六人心目中,祭拜觀音佛祖祈求庇佑平安,永福寺是永遠福佑的記憶。

新建的永福寺「白雲千佛殿」,依照祝融前原像重新雕刻佛像、伽藍尊者及韋陀尊者,神龕、門神、供桌等也都重新製作,雕像使用香樟木及鎏金技術展現傳統工藝之美,牆上裝設科技千佛平安燈成為新焦點。信眾在永福寺「白雲千佛殿」點平安燈,只要向寺務人員登記資料及手機,設定完成後,到了3樓在樓梯口可看見1座亮眼查詢機,輸入手機電話,信眾專屬平安燈就會亮燈,充滿智慧科技感,呈現宗教與科技結合庇佑眾生平安的源遠流長、歡迎鄉親蒞臨欲參加者可查詢電話05-5322220登記,在千佛殿設有千佛燈安盞每年200元庇佑平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