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辦理「防風林與紅樹林」生態講座

台南市府辦理「防風林與紅樹林」生態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6 20:33   更新日期: 2020-11-16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辦理「防風林與紅樹林」生態講座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的生態保育志工隊長期於濕地、老樹、黑面琵鷺及水雉保育等方面努力,成果有目共睹。為了提升生態保育志願服務工作品質,結合志工新秀灌輸志願服務理念,也增加專業知能,農業局規劃辦理志工訓練課程,於10月24日及11月7日完成授課的兩梯次基礎訓練課程,邀請長榮大學社工系助理教授蔡青芬及北臺南家扶中心督導洪玉華講授志工倫理及法規,讓志工了解志願服務的內涵。

本次辦理的進階課程講座,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蔡景株老師為參與志工講述海岸防風林與紅樹林,參與講座除了生態志工,也有對於生態保育有興趣的一般民眾。

講座介紹臺灣海岸常見植栽,特別針對臺南沿海植被進行講解,蔡景株老師的解說相當引人入勝,詳盡而不失風趣,讓聽眾覺得津津有味,還有濱海植栽手做體驗,讓參加講座課程的民眾除了生態知識,也獲得一棵親手栽植的植物,滿載而歸。

臺南市長黃偉哲肯定生態保育志工長期以來在各生態保育領域的努力,希望更多民眾能了解並親近生態,參與生態保育志工活動。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農業局帶領的老樹志工隊已認養臺南市198棵珍貴老樹,定期為老樹做健檢。目前溪北地區還有43棵老樹需要認養,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愛樹一生一世」網站了解相關資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