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市長感謝台南市消防之友會捐贈美式消防梯為安全加分

黃偉哲市長感謝台南市消防之友會捐贈美式消防梯為安全加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6 20:49   更新日期: 2020-11-16 20: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市長感謝台南市消防之友會捐贈美式消防梯為安全加分

日前外縣市有消防人員因訓練、救災爬梯墜落受傷之情形,為加強設備使用安全,「台南市消防之友會」積極尋求各方協助,協調各辦事處共同改善台南市消防救災裝備,並於今(16)日捐贈「美式消防梯」21具,台南市長黃偉哲於消防局永華辦公室後廣場親自主持捐贈儀式,感謝台南市消防之友會及各辦事處的善行義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有鑑於外縣市消防隊員曾因使用一般工具梯而在訓練的時候受傷,更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重要性,讓消防隊員能夠使用安全的工具來執勤、救災搶險,今日新添的美式消防梯設備對於安全有大大的加分,必須先保障消防隊自身的作業安全性,進而才能保障市民朋友們的生命財產安全,非常感謝消防之友會,大家共同用心來讓消防英雄們及市民朋友們的安全得到更加一層的保障,很高興能夠代表台南市民向消防之友會表達感謝,也謝謝所有消防英雄為城市的安全時刻辛勤受訓。

消防人員現場示範使用美式消防梯,在500磅(約227公斤)重量施壓之下僅彎曲而毫髮無傷,即使有3名消防人員同時在梯上作業,或是配合擔架救人,皆順利安全地呈現。市議員黃麗招、李啟維、李宗翰、呂維胤也到場關心消防人員的作業安全。

台南市消防之友會理事長許叙超表示,消友會最大的宗旨就是守護消防人員的安全及權益,此次捐贈亦考量後續的安全維護,故將美式消防梯檢測納入捐贈項目,讓未來的使用無虞,使美式消防梯持續幫助消防人員值勤平安順利。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台南市消防之友會除了協助改善各項救災裝備外,對於消防人員的福利、安全更是不遺餘力,是消防人員最堅強的後盾!

美式消防梯四大安全亮點:

消防梯符合NFPA1932規範清潔保養及測試方法。

全國唯一具備「即時檢測功能」,透過消防梯測試儀器確保雙節梯之強度符合安全標準。

美式消防梯設計荷重達340公斤,可容許3名消防人員在梯上作業,相較於現行使用工業梯僅能荷重150公斤,安全性大幅提升。

美式消防梯設計有感熱貼紙,溫度超過150度會變色,提醒消防人員注意雙節梯之安全,避免雙節梯受高溫影響材質強度,感熱貼紙如有變色須再經過儀器檢測,以確保雙節梯之強度符合安全標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