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趙昆原質詢呼籲廣推智能路燈取代里幹事巡視路燈

南市議員趙昆原質詢呼籲廣推智能路燈取代里幹事巡視路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6 20:54   更新日期: 2020-11-16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趙昆原質詢呼籲廣推智能路燈取代里幹事巡視路燈

長榮大學女學生命案讓市府如驚弓之鳥,為避免再發生路燈不亮引發不幸事件發生,市府民政局要求所有的里幹事晚間需出去巡視路燈,對此,市議員趙昆原呼籲市府能廣推有自動報修功能的智能路燈取代人力。工務局長蘇金安說,目前全市上有9萬盞路燈將由原來的水銀燈改為LED燈,其中有一萬盞是智能路燈,這些路燈將在一年內改換完成,未來還可以省下每年4千萬元的電費,市長黃偉哲說,市府的正面宣傳要加強。

趙昆原議員表示,台南市路燈市府從102年開始著手將原有的水銀燈改為LED燈,因為LED燈太亮,有農民及花農都抱怨路燈太亮影響稻作及花的生長,他問工務局長蘇金安,目前全市總計有多少盞路裝已改裝,可節省多少電費?蘇金安說,台南市路燈已有15萬盞改為LED燈,可節省7成電費,一年可省下一億元,目前還有約9萬盞要改裝,其中一萬盞是與電腦連線,有自動報修功能的智能路燈,將在一年內全部完工,至於經費則分9年攤還,從節省的電費中支付。

蘇金安的話一說完,即引發趙昆原議員爆怒,他抨擊市府新聞處在幹什麼?為何不宣導台南市在路燈方面的施作讓市民知道呢?當前桃園市與高雄市正在試辦可結合警察、環保與交通功能的智慧型路燈,這二個直轄市政府都特地錄製影帶不斷宣導,宣傳火力強大,他要市長黃偉哲不要再吃滷肉飯了,自己推了那麼好的市政要好好的宣傳。

由於開闢經費700萬元的新營公三共融公園即將動工,中央還同意在新營設置全民運動館,前提是土地需沒問題,因土地取得困難,市府計畫在現有的公園內設置,趙昆原議員卻認為不能因此建設毀了一座公園,他建議在已完成重劃的長勝營區或是在客運轉運站附近,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會評估。他也對柳營夢公園用地改為工業區引進高污染產業不滿,要求已規劃乙種工業區的新營糖廠不能重蹈惡夢。他強調,新營是雲嘉南五縣市的中心點,他曾建議多年該處能規劃設置影視城,與鄰近的岸內糖廠及烏樹林糖廠結合,改造成美國的好萊塢。都發局長莊德樑說該處離新營火車站近,該處不適合當工業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