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勞工局助原住民學生求職準備 今辦就業促進講座

南市勞工局助原住民學生求職準備 今辦就業促進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7 20:50   更新日期: 2020-11-17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勞工局助原住民學生求職準備 今辦就業促進講座

台南市長黃偉哲相當關心原住民朋友就業議題,市府為協助轄內原住民朋友就業,以建構『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勞工局除結合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辦理相關就業講座及徵才活動外,勞工局更前進校園辦理就業促進講座及職場參訪,讓即將畢業的原住民學生在進入就業市場前,能先認識產業趨勢及提前做好求職準備。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今(109)年共規劃辦理3場次「因原聚會 勇往職前」原住民族就業講座暨參訪活動,今(17)日第1場在遠東科技大學、第2場(11/18)在南臺科技大學,感謝學校原資中心的協助,結合學校提前為原住民學生提供政府就業、職訓等多元資訊,畢業後能無縫接軌順利至職場就業。王鑫基進一步說,「每位員工都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因此職業安全的認知更是進入職場首要注意的,勞工局除讓學生們知道就業及職訓相關資源之外,也安排職業安全宣導,讓學生們瞭解工作中常發生的職業傷害及職場安全的重要性。

原住民就業促進講座除邀請到芮可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陳玲瑤老師跟學生分享職場上的人際溝通,並透過牌卡工具協助學生學生探索自我及了解他人,進一步提升自己與他人互動的溝通能力,另有講授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課程。第1場活動下午至家樂福仁德店參訪,透過職場參訪協助學生實際了解賣場運作的工作模式及內容,藉此瞭解服務業所需具備的服務態度,提前規劃自己的職涯,儲備未來就業能量。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說履歷、自傳是踏入職場前與業主接觸的第一印象,除了老生常談的基本資料填寫,內容正確性之外,更要能引發企業對求職者的好奇與深刻印象,才能取得面試機會,期許透過今日的課程讓大家掌握到履歷與面試的要點,提前做好求職準備。今日參加的施同學表示,除了平日習得學校課業之外,對於就業勞動市場及產業趨勢仍不了解,亦不清楚自己的工作適性,很高興這次能參加勞工局辦理的就業促進講座,且邀請到業界講師來授課,除提供許多就業相關資訊之外,更帶領我們至職場實地參訪,這都是難得的經驗,學習到許多知識,對於我們未來就業有很大的幫助。

今(109)年共規劃辦理3場次原住民族就業講座暨參訪活動,分別於11月17日、18日、25日於遠東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辦理,透過安排相關就業課程及職場參訪協助原住民學生提前進行職涯規劃,做好進入職場前的準備,本活動全程免費,如對該課程有興趣的原住民朋友,歡迎報名參加,洽詢電話06-2991111*8588謝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