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黃金60秒,大客車安全逃生指引,學生驚覺「原來我不會使用這些設備!」。

黃金60秒,大客車安全逃生指引,學生驚覺「原來我不會使用這些設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8 11:05   更新日期: 2020-11-18 11:05   新聞發布 中壢監理站 / 桃園市 報導  

【新聞發布中壢監理站/桃園市報導】

為推廣大客車逃生要領,中壢監理站與中原大學結合密室逃脫遊戲,將大客車開入校園,以煙霧機噴煙,模擬大客車失火情境,大家必須在煙霧中找到車上的逃生工具才算逃脫成功,體驗學生都直呼太有創意。

活動透過實際體驗的方式,將大客車逃生要領於體驗當中傳達給學生,教導學生在大客車發生意外時,五大逃生設施(安全門、安全窗、車窗擊破器、車頂逃生口及滅火器)的位置及使用方式。體驗過後的學生說「雖然平時常常看到這些設備,但是沒有實際使用過,也不太知道操作方式,經過今天的體驗,將來如果真的碰上意外,我也不會慌張了」。

中壢站站長吳金全表示,一般民眾即使知道這些逃生設施,但真正發生意外時也不知道如何操作,這次活動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大家從中學習逃生要領,把握黃金60秒的逃生時間,希望學生能夠多一份留意,多一份安全。

承辦單位:中壢監理站

聯絡人:李健新股長

聯絡電話:03-4253990 分機20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