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防制大型車事故 玉井警分局首創「大型車行車安全自我檢測表」

防制大型車事故 玉井警分局首創「大型車行車安全自我檢測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8 20:58   更新日期: 2020-11-18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防制大型車事故 玉井警分局首創「大型車行車安全自我檢測表」

有鑑於大型車輛噸位大、視覺死角多,一旦肇事恐怕傷亡慘重,造成數個家庭破碎,並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痛。因此,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為降低大型車輛交通事故,自本(11)月18至20日執行取締大型車違規專案,而玉井警分局除同步執行專案外,更借鏡防制住宅竊盜的「治安風水師」理念,將其運用於交通安全,首創「大型車行車安全自我檢測表」,發放至轄區大型車業者公司,要求公司管理人員在大型車出車前,對司機進行宣導並自我檢測,以求車輛更加安全,落實檢測工作,即可預防事故發生,更減少公司營業損失,一舉數得。

除大型車業者自我檢測措施外,玉井警分局亦分別從大型車駕駛與社區用路人二方面著手宣導,共同防制馬路上的隱形殺手「內輪差」。首先,在職業駕駛方面,玉井警分局員警前往轄內大型車營業場所,向業者及司機駕駛宣導內輪差、視野死角以及安全駕駛觀念,期能有效降低內輪差及視野死角造成的車禍傷亡憾事。另外,在社區用路人方面,玉井分局利用深入社區鄰里的社區座談會場合,播放生動活潑的大型車交安影片,教育民眾「遠離大型車,安全有保障」,因為大型車內輪差及視野死角問題,若未與其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發覺危險的瞬間,已來不及逃離與迴避。

玉井分局分局長許敏能表示,改善交通並保障用路人生命身體安全,無外乎從強力執法及交通安全宣導著手;本次玉井警分局除加強大型車執法與宣導外,更首創「大型車行車安全自我檢測表」,借鏡防制住宅竊盜的「治安風水師」理念,藉由自我檢測方式,以警民協力,互信合作方式,共創交通平安樂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