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以「人」為本,守護大台南「行」的安全

以「人」為本,守護大台南「行」的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8 21:00   更新日期: 2020-11-18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以「人」為本,守護大台南「行」的安全

鑑於大型車輛噸位大、視覺死角多,一旦肇事恐傷亡慘重。新營警察分局分析轄內大型車事故原因,發現以「路口未讓」、「未保持安全距離或間隔」、「超速」、「未打方向燈」、「超載」、「違規停車」及「路口違規迴車」為主要肇事原因。為有效遏止大型車事故發生,本分局訂於11月18日起至20日止為期3天的「大型車違規大執法」。

為降低大型車輛視野死角風險, 於109年1月1日起,相關法令已將「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列為大型車定期檢驗項目,未符合規定者將責令1個月內加裝,覆驗仍不合格將吊扣牌照,希望藉由這項設備減少大型車輛視覺死角,進而減少事故發生。另大型車駕駛行經路口及彎道前,應減速慢行,留意有無人、車竄出,降低車速可增加自身反應時間,進而降低事故的發生率。

新營警察分局長斯儀仙並呼籲,行人及機車駕駛遇上大車更是得小心,不要以為大車駕駛一定看的到你,行人過馬路時切勿貼近大車,自行車與機車不要與大車併行,因為上述行為都可能讓你進入大車視野死角的範圍,加上大車轉彎時所產生的「內輪差」,都會讓周遭的人車陷入危險的情境,遠離大車才是良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