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世界抗生素週 胸腔病院響應合理使用抗生素

世界抗生素週 胸腔病院響應合理使用抗生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8 21:21   更新日期: 2020-11-18 21:2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世界抗生素週 胸腔病院響應合理使用抗生素

抗生素的發現與使用挽救了許多人的性命,但抗生素濫用卻導致具抗藥性「超級細菌」的產生,這將造成普通感染症更加難以治療,增加了疾病傳播,重病和死亡的風險。

2020年5月由三方組織〔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決定從2020年開始將「世界抗生素週」訂於每年11月18日至24日舉行。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為響應此活動,在「世界抗生素週」舉辦抗生素正確使用宣導活動,藉此活動提高民眾重視抗生素濫用問題,並邀請民眾一起響應「我宣示,合理使用抗生素」,向民眾傳達抗生素合理使用的正確觀念。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抗生素不是感冒藥,更不是萬靈丹,民眾就醫時不要主動跟醫師要求開抗生素,醫師會依據臨床診斷及相關檢查後,判斷是否需要用抗生素治療。

藥劑科主任陳建坊指出,服用抗生素必須遵照醫囑使用完成療程,千萬不可自行停藥或減量,否則造成細菌抗藥性的產生將讓疾病難以控制治療。感管師詹雅涵則提醒,正確配戴口罩及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可以阻止抗藥性細菌的傳播,用肥皂勤洗手可以降低感染並減緩抗藥性細菌的產生。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醫院響應「世界抗生素週」,並透過舉辦抗生素正確使用宣導活動,呼籲大家一起重視合理使用抗生素並且不濫用,保障自身和家人朋友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