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預算審查牛步化 蔡淑惠批民進黨當家鬧事、官員不溝通、議員被綁架

台南預算審查牛步化 蔡淑惠批民進黨當家鬧事、官員不溝通、議員被綁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8 21:30   更新日期: 2020-11-18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預算審查牛步化 蔡淑惠批民進黨當家鬧事、官員不溝通、議員被綁架

台南市議會大會將於十二月二日落幕,蔡淑惠今天拿著預算審查卻牛步化手板,點出癥結,她說,台南市政府明年度預算一千多億,審預算只有市長黃偉哲會打電話跟議員溝通,局處首長卻不溝通,秘書長也不坐鎮,民進黨當家還鬧事,議員還被重量不重質的議會監督聯盟綁架,只剩九天,才通過八個局處預算,如果情況不變,到底要開幾個臨時會才能審完預算?

蔡淑惠說,民主政治的可貴在於縣市政府依法行政,議會負責監督制衡,但台南市今年預算審查卻出現嚴重牛步化的情況,聯席審查預算進入第十五天,只剩九天,整個市府二十三個局處,預算只通過八個局處,每天下午聯席審查預算一開始,議員們就一個接一個的緊密發言,如果針對預算實質審查大家都沒話說,但不斷按燈有很多都是被議會監督聯盟綁架,為什麼要被一個重量不重質的民調綁架?

蔡淑惠表示,審查預算過程,民進黨當家還鬧事,延宕審查,黃偉哲市長不斷打電話關心預算,持續跟議員溝通,可是反觀市府局處首長還真是來當官的,有為市長分勞解憂嗎?有打電話或親自來溝通預算嗎?首長們不覺得愧疚嗎?審查只剩九天,二十三個局處,只有八個局處預算通過,可能加開兩次臨時會都審不完。

蔡淑惠也建議,學習許添財市府,當年謝世傑擔任秘書長,整個審查預算時程,謝世傑就坐鎮議會會場,只要議員有疑義,就立刻上前溝通,但方進呈擔任秘書長至今,完全沒有學到前輩溝通預算的優點,市府應好好改進。

蔡淑惠也請市府正視台南市有四十多萬弱勢族群,國民年金二億六千五百多萬,一直補助無法解決問題,市府今年有筆六百多萬的以工代賑經費,應好好鼓勵弱勢族群培養第二專長工作能力,讓弱勢群能順利脫貧脫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