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洪玉鳳自由發言 憂心無殼老人怎麼辦?

南市議員洪玉鳳自由發言 憂心無殼老人怎麼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8 21:32   更新日期: 2020-11-18 21: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洪玉鳳自由發言 憂心無殼老人怎麼辦?

台南市65歲以上老人人口高達16%以上,獨居老人也有1946人,鑑於弱勢老人租不到房子,市議員洪玉鳳擔心無殼老人怎麼辦?她要求市府能多用心關心這些老人家。市長黃偉哲表示會再加強。洪玉鳳議員也對市府對台南市獲得國家重要文化資產保存殊榮的藝術家,也給予卓越市民獎以資鼓勵,卻多數在他們的告別式上頒獎,質疑『身後肯定』不盡人情,黃偉哲說會修正。

洪玉鳳議員表示,日本的老人困境,可以作為臺灣的借鏡。尤其很多人退休後沒想到會面對雙親、自己或子女病殘,甚至是子女啃老、自己被騙失財產、或是財產重創、意外賠償,若沒自有房子,還要擔心老後租不到房,這些無殼老人更為可憐,因為一般房東寧願房子租不出去,也不願租給老人,擔心老人經濟能力不佳,付不出房租,亦或是在租屋處過世。

洪玉鳳議員指出,台南市的獨居老人,原台南市6區有409人、原台南縣31區有1537人,總計1946人,中低收入戶人口在全國中更是成長二成四,這個數字驚人,顯示台南市對老人的照顧不足,只偏重在年輕人,擔心高房價時代他們負擔不起購屋,還推出社會住宅。反觀台南市沒有一家公立老人收容機構,而多數的老人又拒絕到私人安養機構。黃偉哲說會再加強對老人的照顧。

洪玉鳳議員也對台南市多位傳統技藝者獲得國家獎項殊榮,市府也隨後頒贈『卓越市民獎』以資鼓勵,表示肯定。但這13位獲得市府頒贈卓越市民獎的傳統藝術家,卻僅有4人是在生前獲頒贈這項獎項,包括榮獲重要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許漢珍及王保源,還有台南剪粘工藝大師葉進祿、榮獲國家工藝成就獎的陳啟村、另有其中9位是在告別式上頒此獎項,計有專業傳統彩繪的陳壽彝為國家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傳統土木建築的廖枝德獲得重要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台南市傳統工藝者保存者高啟舜、從事剪粘工藝多年的陳瑞蓮、台南市傳統工藝保存者王郭挺芳、王永川、還有在去年過世,來不及頒贈的紙藝專家洪銘宏與繡莊嚴訓祥。但洪玉鳳議員卻對有部分是在告別式上頒此獎項,她質疑『身後肯定』不盡人情。她強調,這些傳統技藝的藝術家年紀都很大,為何市府不在他們生前給他們這項殊榮呢?市長黃偉哲說會修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