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揪感心!佳里警分局中鹽施所長樂心助人

揪感心!佳里警分局中鹽施所長樂心助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8 22:48   更新日期: 2020-11-18 22: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揪感心!佳里警分局中鹽施所長樂心助人

今(18)日上午10時許,佳里警分局中鹽派出所所長施信結於執行10-12時取締大型車違規專案勤務時,在七股區中寮里附近發現3位步履蹣跚的老阿嬤,東張西望好像尋找景物目標的樣子,遂主動趨前詢問,得知該3位阿嬤係從市區搭99號觀光公車前來七股頂山代天府參拜,距上次參拜已睽違24年了,記憶模糊,欲前來派出所詢問代天府切確位置,適逢所長施信結發現渠等3位阿嬤,穿著打扮非本地人裝扮,且沿路東張西望狀似尋找標的,即主動詢問來訪目的得知3位阿嬤歲數合計近300歲。

經查,陳姓阿嬤現年90歲,謝阿嬤現年86歲及張阿嬤77歲,年輕居住在七股區,後來結婚後分別居住在中西區及永康區,民國75年時,七股區頂山里代天府舉辦建醮活動,有前來參加廟會活動祈求平安,向吳府三千歲及登墉王船許願,下次建醮活動,一定會再回來參拜還願。日前看到報章雜誌刊登七股等山代天府建醮遶境活動消息,遂勾起曾許願再回來參加建醮活動的往事,因年事已高,已無法清楚記得代天府是位在「頂山」還是「鹽山」,因市區有免費敬老公車遂提議一起搭公車碰碰運氣,下車發現好像與記憶中的印象有差距,心中有些徬徨不安,幸經施所長主動盤問。又菩薩心腸及樂心助人開警車載到頂山里代天府去拜拜還願,婉拒車資酬謝,贏得代天府總幹事吳國和及公廟委監幹部熱烈掌聲,紛紛豎起大拇指比讚,有效型塑優質警察形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