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919竹北事件受害家屬向監委蔡崇義陳情 要一個公道

919竹北事件受害家屬向監委蔡崇義陳情 要一個公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9 01:01   更新日期: 2020-11-19 01: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桃園市報導】

近日警察執法大暴走,違法搜索頻傳,連院檢都看不下去,侵害人權個案屢見不鮮,有法官判決書直批警方「肆無忌憚、恣意妄為」。919竹北事件黃姓志工媽媽在未被告知罪名下即以現行犯逮捕,當時黃媽媽已沒有舉牌,警方卻隨意搜索她的袋子,隨即遭竹北六家派出所大批警力違法逮捕,漏夜偵訊移送地檢署,還限制住居,嚴重侵害人民言論自由及人身自由,竹北警方執法過當,違反比例原則,程序明顯有違失。921日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發新聞稿蓄意抹黑黃姓志工為暴民,憑藉99日在新竹分署車庫門口的影帶誣指志工到新竹分署李姓執行官家裡舉牌、圍堵、拍打車窗等不實指控,混淆社會大眾視聽,致使黃媽媽及家屬蒙受公權力二度、三度傷害!

1116日監察院施錦芳委員及蔡崇義委員至桃園市政府地方巡察,家住桃園的黃姓志工媽媽家屬代表到場登記,向監委蔡崇義陳情,盼委員本於職責,開啟調查919竹北事件,還原真相,揪出幕後影武者,為民伸張正義!場外來自各地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團30餘位志工亦到場聲援,他們手持「救救黃媽媽」的標語在附近宣導正確法稅教育,護衛人權,關注保障人民言論自由議題,表達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的訴求。

919日傍晚5:30開始,黃媽媽被盤查、逮捕、偵訊、移送地檢署,將近8個小時處在驚恐無助的狀態,凌晨1點多步出地檢署後因驚嚇過度昏厥緊急送醫,住院三天,被診斷有急性壓力症候群。此案不僅重創警察形象,更讓志工精神受到嚴重創傷,也降低民眾對警察信任,侵害人民意見表達自由,更突顯大眾知悉保護人權的基礎法律知識的重要性。黃媽媽家屬期盼秉公無私的蔡崇義監委秉持維護人權的初衷,讓台灣人民免於恐懼,免於遭受違法濫權官員的暴力對待,為受苦的民眾主持公道。

陳情代表黃媽媽的妹妹表示,追根究底,整件事情的起因是姐姐聲援太極門案,舉牌質疑執行官領了多少執行獎金?執行官在還沒拍賣太極門土地之前就已經在分績效的新聞已在媒體上披露,為什麼她姊姊還要遭到不實抹黑跟指控?太極門案件歷經24年,至今仍然沒有真正平反,眾所皆知的冤錯假案,竟然沒有救濟的管道,還被貪圖獎金的執行官員違法拍賣土地,請委員至平反1219行動聯盟網站了解更多關於919竹北事件及1219太極門案,並解民所苦,協助徹底終結對太極門師徒24年的違法迫害,保障人權,留名千史!

蔡崇義委員現場接下陳情書表示,會為人民把關,關於919竹北事件現場直播影片,希望志工能郵寄至監察院,讓所有關心此案的委員都能觀看,還原事實真相。委員進一步指出,有關黃媽媽、萬年稅單事件及太極門案件,有很多委員都有介入,關心黃媽媽的人非常多,請黃媽媽安心。場外一位老先生看到舉牌詢問,得知後老先生說太離譜了吧!舉牌是表達訴求,在民主法治國家是可以自由發聲的,警方未免太誇張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