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藝起揮毫 天燈祈福映虹橋今劃下完美百人句點

藝起揮毫 天燈祈福映虹橋今劃下完美百人句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9 16:13   更新日期: 2020-11-20 00:2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活動上個月在近百位書法家進行揮毫接力當天一系列精彩活動今劃下完美句點。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百位藝文前輩書畫大師們齊聚一堂,參與揮毫活動,在遠東第一長橋,也可說是媽祖大橋上融合各書法特色,留下難得的畫面,也寫下藝文史上的歷史紀錄。當天同時也邀請平溪天燈國寶胡民樹大師製作天燈,並請書法美術等協會共同為天燈題字,照亮雲林,照亮台灣,更祈求希望新冠病毒快快退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當天先前報名參與之文豪臨時有事有的是北上教授書法有的是女兒之婚宴等等原因無法抽空到場,為完成大家參與之心願雲林第一次在西螺大橋上有百位書法家集體創作共200米之大作,今天在雲林縣美術學會理事長邱垂智之安排下有的大師專程從台北南下書畫完成心願,將來100位書畫家作品會安排在文化中心展出,並頒給感謝狀,未能報名參加者來年還有機會。

重視藝文活動之張縣長希望來年能號召全國上千位大師一起來大橋作畫創造金世紀錄請大家共同來努力促成。南投書藝學會理事長陳木村博士就在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創會理事長陳泳全陪同下專程來看各大師之創作,今天參與者有書法家盧彩霞、沈耿香、施美燕、包怡倩、陳重夫、魏麗卿、黃淑雲、徐世峰、林霈晴、黃昭善,還有80多歲耆老名畫家陳誠夫婦、雲林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劉真、總幹事張順武、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黃登仕,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葛建浤、總幹事廖耀興、財務長徐秀慧、書畫家黃宇立校長、張文益校長、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文化處主辦人員及志工王淑美等多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