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癡情女子陷異國戀情 險被詐騙17萬餘元

南市癡情女子陷異國戀情 險被詐騙17萬餘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9 20:41   更新日期: 2020-11-19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癡情女子陷異國戀情 險被詐騙17萬餘元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洪富鑫、陳建勳於昨(18)日下午接獲轄內某金融機構行員通報,稱有名女子疑似遭詐騙欲匯款至國外帳號,警方立即趕赴現場查處。

據了解係王姓婦人於10月初於社群網站結識一名土耳其籍男子,兩人平時以LINE互相聯繫聊天並相互噓寒問暖,逐漸日久生情,王女迅速陷入異國戀情,該外籍男友在取得王女好感後,便誆稱需要一筆資金投資做生意,遂邀約一同加入該投資案,王女在男子不斷鼓吹慫恿之下,信以為真,便於昨(18)日下午到中華東路三段某金融機構欲辦理臨櫃匯款美金6200元(折合新臺幣17萬餘元)至國外(土耳其)指定銀行帳戶。受理行員主動關懷提問,察覺王女神色有異,再加上要境外匯款至國外給不曾見面之男子,機警的行員察覺事不單純,遂立即報警處理。文化派出所巡邏警員洪富鑫、警員陳建勳立即到場了解,並在員警詳細的分析解說,此一狀況絕對是一般網路上常見「假交友真詐財」之詐騙手法,並以所經歷處理過的詐騙案例加以宣導告知,王女才恍然大悟,並終止後續匯款行為,成功保住辛苦積蓄。

第一分局呼籲市民朋友,鑒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故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共同提高防詐共識與警覺,務必反覆查詢確認,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或是110專線或是當地派出所電話,以免受騙上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