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遭假稅單摧殘24年 台灣文化傳承形象一夕化為烏有

太極門遭假稅單摧殘24年 台灣文化傳承形象一夕化為烏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0 19:56   更新日期: 2020-11-20 19: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文化是國家的根本,也象徵國家的軟實力,近年來世界各國皆以保存及推動文化的發展作為重點政策,國際間也將文化權列為基本人權。但一向自豪為人權立國的台灣,竟打壓國際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用假稅單真迫害手段,國稅局藐視法院判決,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土地,黑暗內幕令國際間拍案驚奇,國內外學者專家同聲撻伐!

文化是普世價值,前駐法大使呂慶龍提到,法國是個非常重視文化的科技文化大國,光是文化總預算就是台灣的三倍之多!

文化無國界,透過文化交流更是打破政治侷限與促進國際友誼的好方法,全世界各國對於自己的文化都是不遺餘力的保存,甚至編列預算致力維護。前駐法大使呂慶龍曾表示,要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必須靠文化、良心與創意。他分享自己42年外交經驗,最重要的是「重視文化」這件事情。他表示,要先深入了解台灣與他國文化的差異,進一步珍惜及尊重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再透過不同文化的交流,行銷台灣價值。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至今,透過練氣修心,強身健體,以弘揚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師徒致力在全球各地傳遞愛、和平與良心的良善文化,並透過實際行動實踐止戈揚善的精神,讓台灣在世界發光發熱,締造一次又一次的「文化奇蹟」。台灣政府每年編列的文化、外交預算,合計起來超過550億,然而一直以來,太極門師徒同心,自力、自費,不曾對外募款或接受外界任何捐贈,也沒有政府的相關補助,拜訪世界超過100個國家、300多個城市,參與3,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與文化交流,促進國民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

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特聘教授黃俊杰曾經表示,當太極門走出國門拼外交,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時候,政府並沒有為太極門做什麼;而他們為了出國展演,自掏腰包買機票、住宿等費用總和,早已超過國稅局違法核課的稅金!

從非洲到美洲,從雪梨歌劇院到美國國會山莊,太極門將傳統氣功、武術帶到全世界,創造無數次不可能的任務!正當太極門師徒馬不停蹄奔走全球,代表台灣在各個國際場合中弘揚文化之時,一場持續24年的假稅單浩劫,正無情的摧殘著這個創立超過半世紀的氣功武術修行團體。這宗源起於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的違法濫權起訴案件,早在96713日,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且無辜遭羈押的太極門師徒也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無奈國稅局無視法院判決,甚至移送行政執行署,違法查封、違法強行拍賣土地。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指出,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屬於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國稅局也於108年將8082-85年共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稅單更正為零,卻留下同性質的81年度稅單,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明知太極門案是冤案,還以公文書下達分署要積極進行拍賣程序並協調納入國有承受,這是一連串檢察官、國稅局、行政執行署、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互相交棒、疊層的國家政治體制犯罪行為,破壞數千年來的道統、兩公約文化權!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 ReneWadlow 曾說,我接觸過全世界遭受各種人權迫害的團體,但從沒見過一個團體像太極門這樣,承受莫大冤屈卻仍堅持在台灣和世界各地推動愛與和平!

財政部、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結構共犯對太極門違法課稅、違法強拍,將土地收歸國有的行徑,是扼殺優質文化的傳承,完全與文化發展的國際潮流背道而馳,更陷政府成為破壞文化的罪人。從事文化出版事業多年的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認為,文化權是基本天賦人權,沒有文化權就是缺乏公義的社會,而「正義」是文化的重點,大家不該被負面文化制約,文化應該在社會受到重視;公義應在國家中受高舉。他認為國家之根本是文化,文化權的保存,是粒種子,須呼喚民主的力量,再散播並深深植入台灣的每個家庭!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肯定太極門長期致力於文化傳承及發揚,自力自費,推動愛、良心與和平的理念,以及促進文化外交,發揚人心與人道精神。他表示,太極門一直以來門派師徒制傳承本質從未改變,並強力呼籲行政機關應依據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的結果,停止違法強行拍賣人民財產,停止侵害人民信仰、思想、文化選擇自由。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表示,極大的權力會讓人暈頭轉向,極大的利益會讓人喪心病狂,結果都沒有好下場,我們要自我警惕,要不斷跟先賢學習,只有高尚的情操可以千秋萬世

前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代表、義大利宗教社會學家暨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馬西莫內・特羅維尼(Dr. Massimo Introvigne)博士指出,太極門假案是過去的遺毒,身處2020年的現在,如果台灣希望延續作為一個自由、民主、對人權和宗教自由友善的國家形象,甚至是區域的榜樣,讓太極門假案獲得平反,現在正是最好時機。

「溝通,就是我的良心事業。」誠如呂慶龍的良心建言,善盡自己對國家的責任,就是良心的表現,而當台灣每個國民都能做好份內的事,就能形塑更好的文化氛圍,國家的競爭力自然會越來越強。善則維持,錯則改之,只有大家一起好,一起努力,台灣才會更進步。政府應珍惜優質文化傳承,真正落實轉型正義,嚴懲所有失職違法官員,立即撤銷所有違法稅單,歸還太極門師徒的修行聖地,讓文化的生命力繼續在台灣茁壯,在世界發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