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論壇 從違法強制執行案件看失格的公權力

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論壇 從違法強制執行案件看失格的公權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0 20:02   更新日期: 2020-11-20 20: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116日為聯合國國際寬容日,當天下午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真理大學法律系所刑事法研究中心、法稅改革聯盟等十二個民團舉辦「從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談台灣法稅人權-以太極門案為例」論壇,學者專家挺身捍衛所有遭到公權力侵害的受害者,呼籲政府落實轉型正義,嚴懲違法官員,訴求:救冤案、護人權、廢獎金。

論壇中提到,「919竹北事件」黃姓志工媽媽因為舉牌質疑新竹執行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在太極門案違法執行中到底領了多少獎金?竟被警察以現行犯逮捕,移送地檢署漏夜偵訊,並裁定限制住居。行政執行署還發布不實新聞稿,誣指志工對李貴芬的車子圍堵、叫囂與拍打車窗。新竹爆料公社上還流傳一段抹黑的影片,仔細還原影片真相,發現那是99日在新竹執行署,李主任執行官的車子等待進入行政執行署停車場時,志工在一旁抗議,未有圍堵情形,更無拍打車窗。時間跟地點都跟行政執行署與警局說法不同。

今年五月曾爆發基隆陳青旭欠費1.8萬,竟遭行政執行署拍賣250萬祖產的案件,執行署也以新聞稿將陳青旭的交通違規,誣寫成酒駕、闖紅燈等慣犯,經監察院調查後,評以失格。學者不禁質疑,行政執行署署長與副署長都是14職等高官,領人民納稅錢,卻屢屢用公權力發布不實新聞稿抹黑當事人,是公務員該有的作為嗎?

輔仁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指出,政治是人民管理政府之事,造成資源浪費的卻往往是政府,因政府組織不斷膨脹,公權力愈大,代表邪惡力量可能更大,從強制執行案件謬誤百出可看出公權力是犯罪集團,行政執行署自稱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是騙人的,就以太極門假案為例,同樣的事實其中五個年度的課稅所得都歸零,怎可能另一個年度會有稅的問題?魏賜聰提到,最近躍上媒體版面的,還有酒駕被警察上手銬,導致警察與其家屬起爭執,以及一位婦人因為挖路旁菊花,而被銬腳鐐的酷刑等奇聞,檢察官不是微罪不舉嗎?卻以加重竊盜罪起訴,最後,法官判無罪確定,說明邪惡根源在於政府體制。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Osnabrück)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指出,寬容是普世價值。執行署是有牌強盜,用的是政治的權勢壓迫人民,人民要培養天地正氣,為稅災戶繼績奮力。他也稱大法官會議淪陷,一紙公文沒收農田水利會上兆財產,不需法官司法審查。從執行署至警察是整套黑手,藉恐嚇達到目的。他呼籲人民要團結才有力量。

太平洋日報張寳樂社長指出,公是公平,義是合宜,公義即是妥當對待,每個人都有責任維護公義,公義是上帝寳座的基礎,對於不公平對待,有權糾正,否則不公義會回到你身上。

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表示,1944年海耶特在通往奴役之路這本書提到,沒有財產權的社會就是沒有公義的社會,即是政治,財產權不容任何人剝奪,這本書打臉馬克斯及凱恩斯的理論;聯合國國際寬容日《寬容原則宣言》,「寬容」並不是縱容不公義行為,而是對世上豐富多彩的不同文化、思想、表達、行為採取尊重、接納和欣賞。他認為,如果沒有風浪,就訓練不出一位好航海家!如果一路平順,公平正義的價值,就不會顯得彌足珍貴。我們要立下加值的人生信念,也就是拒絕接受不公義的事實。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教授指出,寬容讓格局寬大,無時無刻心性包容,就不做錯事,這也是他的護身符。寬容不等於忍氣吞聲,他指出黃姓志工媽媽事件有三問題:1.欲加之罪何患無辭?2.明顯執法過當;3.手段相當粗糙。大多數人認為警察內有隱情,退一歩想,才能想出背後始作俑者是誰?這樣才是解決之道,太極門24年來訴求合情,伸張合理,值得表揚,找出幕後藏鏡人,狠狠訴諸法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