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聲援919竹北事件 台北市議員疾呼擺脫警察國時代

聲援919竹北事件 台北市議員疾呼擺脫警察國時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0 20:05   更新日期: 2020-11-20 20:0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警察執法過與不及都有失公平正義,日前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聲援919竹北事件黃媽媽、拒絕國家霸凌」記者會上,台北市議員徐立信、立委陳椒華辦公室主任陳秉亨、立委邱志偉辦公室主任黃月娥、立委賴香伶研究室主任陳泓維、新店區國豐里顏榮宏里長,與台灣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張靜律師、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系曾建元副教授、前台大法學院邱榮舉副院長等法律人都站出來發聲,呼籲警政高層,正視竹北檢警違法抓人這問題,要擺脫警察國的時代,並質疑警察背後受到了什麼壓力?執行署是不是因為獎金所以一直不願意放手太極門案的假稅單?

身為法律人的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所謂警察國時代,就是讓人民生活在恐懼中,心裡隨時有被迫害的陰影,有如以前的警總或是戒嚴時期,這樣的生活是非常可怕。在經過二次政黨輪替之後,竟然發生919竹北事件,這是非常離譜,竹北分局長應該要下台。現在的媒體大部分被控制,希望大家能夠發揮網民的力量,讓正義的力量能夠散佈出去,大家來救台灣。我們應該要站在法律的公平面,如果不公平的話,不管任何黨派,就應該一起來支持改革的力量,用良心來救台灣。執政者良心何在?都沒有看到人民的吶喊聲音嗎?希望執政者應該要出來面對這些問題,擺脫不良的警察國家形象,還老百姓一個公道。

立委陳椒華辦公室主任陳秉亨看到919竹北事件影片,認為當地警察的執法確實是過當,相較於最近台灣一些治安案件,覺得該執法的地方,沒有去執法;對於人民表達合理的訴求,反而用強力的執法,是很不合理的。希望警政署或相關單位長官能了解,這種情形不太適當。目前有很多稅務冤案,稅制需要改革,大家一起加油,希望可以多多關心,幫人民守住荷包。

立委賴香伶研究室主任陳泓維直呼太誇張了!這是甚麼時代?警察可以路邊隨便抓個人以現行犯逮捕,還移送到地檢署。當天打去派出所時,所長很官方回答說,會盡快做完筆錄、盡快釋放黃媽媽,結果最後弄到晚上一點多,這是很不當的警察行使職權。看到影片中那些警察言語暴力很嚴重,新竹竹北六家派出所強行逮捕的背後,是受到甚麼壓力?太極門假案24年來,當時六個年度的稅,其中五個年度都更正為零,唯獨留下81年度的稅額國稅局不願更正,在立法院時曾經問新竹分署如何計算出這個欠稅的額度,他們說超過十年,那些資料不可回溯。既然不可回溯,那應該比照其他年度,直接免除這個稅金,是不是因為獎金?所以即使經過那麼多年的訴訟,他們還是一直不願意放手。

來自基層的新店區國豐里顏榮宏里長強調,有關稅改這方面的問題,基層一定要全力支持法稅改革聯盟,很多的冤案就是因為人民不懂法律,受到稅務人員的恐嚇,無辜成為受害者。他本身也有受害的經驗,以前從事家電買賣時,因為不夠了解稅法,造成報稅有些瑕疵,罰款是幾十倍,如果有意見就叫你去陳情,陳情都沒有下文的。如果透過關係到稅捐處,就少很多的罰款,但政府不應該是這樣的,人民的財產,為什麼隨便一個稅務人員,就可以要罰多少錢就罰多少錢?另外很多警察機關在執法的過程完全是侵權,有的人民受害時,沒有站出來保護弱者,像竹北黃媽媽事件,她沒持任何武器,只舉個牌就移送到地檢署。但是新店有個里民被人家用啤酒的玻璃插傷,縫了三、四十針,警察到現場卻沒有把現行犯抓走,這種執法單位確實對不起人民。呼籲所有民意代表一定要站出來,新店地區很多里長都是站在公益的這一方,全力相挺法稅改革聯盟,一起爭取人民的基本權益。

陳志龍教授表示,919竹北事件是有計畫抹黑,羅織構陷整肅人民。曾建元教授提醒,警察應該是中立依法行政,但是新竹縣警察選擇性執法,欺負黃媽媽,警察在做關係給地方的司法檢察系統。張靜律師表示,竹北事件這些警察完全不顧人權,台灣司法怎麼墮落到這樣的地步?今天要搶救的不只是黃媽媽的人權,也是搶救每個人的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