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安平衝澎湖新選擇!「麗娜輪」2小時即刻跳島首航試營運

安平衝澎湖新選擇!「麗娜輪」2小時即刻跳島首航試營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0 20:30   更新日期: 2020-11-20 20:30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安平衝澎湖新選擇!「麗娜輪」2小時即刻跳島首航試營運

往返安平到澎湖的海上直航終於回來了!「麗娜輪」今(20)日於台南安平港載運500多位旅客啟航,前往澎湖進行3天2夜跳島旅行,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於啟航前帶來驚喜,登船贈送青皮椪柑給每位旅客,共同慶祝麗娜輪首次試營運安平至澎湖的航線,為海上公路再添一亮點。

麗娜輪被譽為「世上最快的海上飛船」,重1萬712噸,時速36海浬,可載運乘客800人,容納小轎車約350輛,甚至連遊覽車、卡車都可載運,不只速度快,更舒適平穩,今因防疫需求調整載運人數為500多位。市議員李啟維、周麗津也來到船上祝褔首航試營運順利圓滿。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麗娜輪可以說是有史以來航行安平、馬公之間,最漂亮平穩、最大噸位的船,一定可以開啟台澎旅遊間的新頁,非常感謝雄獅旅遊王董事長、東聯航運洪董事長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員,大家辛苦地在探勘路線、檢視整體文書作業上的努力,台灣港務公司張處長也是幫了大忙,今日才能如期如質的開放。

黃偉哲說,台灣將來海上公路不僅是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從本島到離島,可以有更多選項,台南跟澎湖都是歷史城市,希望藉著麗娜輪把兩個城市間的關係拉得更緊,尤其台南跟澎湖一定是貨出去人進來,此國旅新玩法可以讓台南、澎湖強強聯手,就如同雄獅跟東聯強強聯手,讓台灣的旅遊開啟新頁。

除了時令最好吃的青皮椪柑,南市府觀光旅遊局、農業局與雄獅旅行社聯手將台南農特產品帶上郵輪推廣行銷,包含新市農會的茶豆香酥、毛豆拌麵;將軍農會的牛蒡茶、蘆筍香鬆;南瀛農產的芒果乾、鳳梨乾;南農果菜運銷合作社的窯烤龍眼乾等多樣台南優質農特產品,伴手禮在船上就能「傳便便」,期待澎湖的朋友喜愛台南農特產品,進而也想搭乘麗娜輪來台南遊玩。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觀旅局特別與業者協調安排麗娜輪巡航繞經南方四島,讓遊客能瞭望東吉嶼、西吉嶼,輕鬆環遊澎湖諸島,不論想要乘風觀浪,或是來一趟韻味獨特的古蹟巡禮,踏上麗娜輪就能一次滿足。

台南市長黃偉哲歡送出航後,澎湖縣長賴峰偉將接棒親臨馬公碼頭迎接首批到訪的旅客,麗娜輪上午從安平港出發前往馬公,下午也將把澎湖民眾帶來台南玩,府城古韻及菊島海景一次get!歡迎各地民眾搭乘麗娜輪體驗跳島趣,深度旅遊截然不同風格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