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2020聯合國國際寬容日 專家質疑政府為何製造冤錯假案報復人民?

2020聯合國國際寬容日 專家質疑政府為何製造冤錯假案報復人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1 23:52   更新日期: 2020-11-21 23:5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呼應2020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十二個單位舉辦「從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談台灣法稅人權-以太極門案為例」論壇。前台南縣縣長蘇煥智認為太極門假案,24年前跟24年後可能都跟侯寬仁有關係,這已經不是寬容,「是報復」,「怎麼一個政府可以用報復性的方式,來報復人民?」前台大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認為太極門案不難,很簡單!他質疑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更正為零,五年都OK,一年不行,同樣性質的事情怎麼會這樣?這一般人都會判斷,官員不會判斷嗎?

蘇煥智表示,從全世界比較強盛的歷史來看,領導者都比較寬容,有寬容國家才能夠強盛。例如成吉思汗因為包容不同的人種、不同的宗教,所以才能夠變成那麼大的帝國。而太極門假案,一個政府官僚、鴨霸的作風,帶來人民痛苦24年!人生有多少24年?

蘇煥智分析太極門弟子贈與師父敬師禮不是補習費,這監察院、行政院都認證過,連最高行政法院在107年的判決也確認清楚,國稅局將808285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更正為零,為何獨留一個81年度不作為?

太極門假案法院已三審判決無罪無稅,也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監察院於91年行文法務部針對侯寬仁提出八大違法,要求從嚴究責議處,但是在107年侯寬仁升任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後,的確有權力。

919竹北事件黃姓志工媽媽案件,蘇煥智也直指:「就是很典型的,這是惡意!」稅務獎勵金與行政執行署執行獎金,已經陷入了一個利益衝突狀況,制度不廢掉,受害者會繼續增加。所以在國際寬容日,大家要譴責的是整個行政部門的態度、警方執法的態度,以及地檢署態度,這非常嚴重的,「怎麼一個政府可以用報復性的方式,來報復人民?」

邱榮舉表示,過去在台灣威權統治時期,228事件或是白色恐怖政治案件,有許多的政治受難者和家屬,在哭泣、在哀求,苦苦等待台灣什麼時候有人權?好不容易台灣已經過幾十年政黨輪替,民主進步黨已經執政好多年了,為什麼2020年的現在,還有那麼多的冤錯假案?你我還要為太極門假案、919竹北事件黃姓志工媽媽的案件,一而再再而三的申訴聲援?

邱榮舉從三個重點分析,第一、太極門假案是重要的案子,不要越滾越大丟人現眼,又弄到國外去,台灣不是在標榜人權、自由、民主、法治嗎?蔡英文政府標榜要轉型正義,為什麼現在還有冤錯假案,為什麼繼續製造,沒辦法解決?

第二、919黃姓志工媽媽的人權迫害是大案還是小案?邱榮舉認為這也是大案沒錯,這麼平常、這麼善良、這麼好的人來關心公共事務,怎麼會有壞人來迫害黃姓志工媽媽,「這個是惡質的官員」。所以應該趕快去給她平反,讓她不要被限制住居,不對的官員應該向她道歉。邱榮舉認為太極門案不難,很簡單!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更正為零,五年都OK,一年說不行,同樣性質的事情怎麼會這樣?這一般人都會判斷,官員不會判斷嗎?

第三、太極門假案919竹北事件都是人權迫害的案例,沒有處理好都變成大案,越滾越大,是人權問題,也是法律、政治問題,建議主辦單位將資料送給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與一府五院,看他們怎麼辦?給他們時間到今年年底,年底沒有解決的話,那就下台,這麼簡單的事情不會辦的話,別的黨來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