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黃俊杰教授談919竹北事件:「每個人都可以拿黃媽媽的牌子,這是言論自由!」

黃俊杰教授談919竹北事件:「每個人都可以拿黃媽媽的牌子,這是言論自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3 21:25   更新日期: 2020-11-23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大法官釋字第509號明白指出,憲法第11條明文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的權利,國家應予大大限度的維護,才能實現自我、溝通意見,追求真理,以及監督各種政治或社會活動的功能得以發揮。但人民的言論自由在919竹北事件中,似乎被嚴重侵害及剝奪,黃姓志工媽媽只是舉牌詢問公務員領了多少獎金,竟被近十名警員包圍,依現行犯帶回,移送地檢署連夜偵訊,台灣的人權為何倒退至此?

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特聘教授黃俊杰稱太極門假案為「法稅228」,「這種萬年稅單的苦,要當事人才能體會!」因為這個案件,他寫了兩本書,可以說三天兩夜也說不完。而黃姓志工媽媽只舉了牌子聲援這個案件,到底犯了什麼罪?他認為,任何人都可以站在稅法立場上,針對這個案件表達自己的意見,因為如果行政執行署兩度拍賣太極門土地的執行依據有問題,代表國家公權力的執行官應要暫停拍賣,但卻沒有,所以所有的人,都可以去要求行政執行署給一個回答。

黃俊杰表示,誠如中華武術協會理事長所述,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從民國55年成立以來,到現在109年,從沒有一個武術團體因為給師父的敬師禮被課稅的,所以國稅局自己認定要繳稅,這是不對的。國稅局雖將80、82-85年與敬師禮相關稅單更正為0元,然獨留81年的,因死咬著該年稅單已在95年行政法院判決確定。然回顧107年度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已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同時提醒95年行政法院對太極門81年度綜合所得稅訴訟的判決,未及審酌刑事96年確定無罪無稅的判決結果,以及後續公告調查敬師禮是贈與的事實,意即107年度最高行政法院已經判決說這(81年度)是錯的了。

黃教授直言,而北高行(109.7.23)在發文內容中也提到,中區國稅局已將太極門4年度(82-85年)稅單更正為0元,然後自己重新復查的決定也說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所以國稅局應按同一標準與事實計算,81年應該要如何處理,請算出來是多少,再回函給北高行。

法院函文通知國稅局與執行署這兩個行政機關,但全世界竟然有行政機關可以不理會法院,法治國家的司法權就是做一個中立的第三權,要告訴行政權、立法權哪裏有問題,行政機關當然應要遵守。

行政執行署的執行,合法性有爭議,為什麼人民不能說話?政府如果做一件合法性有爭議的事,人民都不能表示意見時,這個國家不用外力就會自動消失了。蔡總統先前所說的謙卑,是要為人權,如果做不到,這個國家也不值得我們尊重。

在法律上,一個沒關係的人認為這個執行有爭議,去舉牌表達他的言論,這是每一個人的自由。而如果二次拍賣都還有違法的事情,且合法性受爭議,而我們國家都不理,那人民對國家的信心會愈來愈薄弱,將來國家如果發生什麼事情,可能人民就不太關心了。

黃俊杰表示,他真的沒想到,在台灣稅捐人權的侵害這麼嚴重,他的前輩問過他,太極門案研究那麼久,難道不想休息?他回答「這個稅法228事件如果沒解決,這個社會就沒有正義!」所以,他呼籲大家一同來聲援太極門,聲援黃姓志工媽媽,志工手上的舉牌,每一個人都可以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