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侵犯人權最大!留德教授:法稅改革就是真正的轉型正義!

侵犯人權最大!留德教授:法稅改革就是真正的轉型正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6 00:35   更新日期: 2020-11-26 00:3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轉型正義」一直為人民所企盼,台灣有真正落實?「2020年聯合國日台灣,人權了嗎?建設希望未來 我有話要說!」論壇中,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指出,轉型正義最重要的是人民是主人,法稅侵犯人權最大,法稅改革已成為憲法位階的問題,法稅改革就是真正的轉型正義!

連福隆表示,真正轉型正義,司法對過去犯罪的加害人應做出處置。他以太極門假案為例,當年濫權起訴的侯寬仁檢察官應懲處而未懲處,如今還升官;財政部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聯手強行拍賣太極門的土地,流標後直接收歸國有,這些違法官員均未受到制裁,他質疑,如果台灣的司法有用,這些官員違憲的行為為何依然存在?

連福隆指出,台灣的法稅制度,最大問題就是嚴重侵犯人權,甚至成為國家設立的補鼠器來陷害人民,台灣要走轉型正義,就要把惡法全部除掉!譬如稅務救濟人民提訴願要先繳稅額的一半,否則就會被強制執行,而一旦執行署強制拍賣了,就是斷了人民的頭,等於是不給人民訴願的機會,他表示,假如立法機關真正有功能的話,就應該把惡法修掉!

連福隆表示,由許多案例來看,目前台灣的行政、立法、司法都還停留在殖民時代的老舊觀念和不合時宜的作法,例如積欠18千元交通罰單竟拍賣250萬元的房子;忘繳38千元牌照稅,卻可以查封2千萬元的房子?這有符合比例原則嗎?難道當事人家裡沒有冰箱等動產嗎?連福隆認為要把國家結構性的犯罪,以及國家稅災的真相挖出來,讓大家知道,原來國家一直以「依法行政」之名欺騙人民,行抄家滅族之實,完全失去了為民服務的良心,人民的尊嚴被政府糟蹋到這個程度,絕對不能忍受!

連福隆指出,最後能讓憲法成功的,只有人民是主人,行政、立法、司法都應保護人民的人權,並真正認真教育,把人民變成世界頂尖最好的公民,邁向轉型正義成功之路!

連福隆認同為台灣法稅人權站出來努力24年的太極門,他指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世界上傳遞愛與和平,是最好的文化,也是台灣人權發展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