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營警分局酒駕零容忍,執法無時段,隨時都是大執法

新營警分局酒駕零容忍,執法無時段,隨時都是大執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6 21:15   更新日期: 2020-11-26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邱晶萍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晶萍/基隆市報導】

新營警分局酒駕零容忍,執法無時段,隨時都是大執法

酒後駕車係屬重大危害交通安全之行為,不僅危害駕駛人自身性命,更讓周遭無辜用路人生命、財產受到威脅。新營警察分局為宣示警察強力執法、維護民眾生命安全之決心,配合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於109年11月26日至11月28日連續3日採「不定時、不定點」機動巡邏攔檢方式,避免讓民眾誤以為警方僅在夜間或假日才執行取締酒駕工作,以澈底杜絕酒駕當事人與同行酒友僥倖的心態,期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經統計臺南市今年度喝酒肇事發生289件,造成339人傷亡,顯見有部分民眾仍抱持僥倖的心態,酒後駕車肇事,小則財產損失,大則造成多數的家庭破碎, 1場車禍,造成2個家庭,3代人一輩子永遠的傷痛,酒駕肇事日後因需肩負沈重行政、刑事及民事賠償等巨大責任而悔不當初。

新營警察分局長斯儀仙表示,愛惜自己的生命以及尊重他人生命財產安全才能達到「酒駕零容忍」的目標及建構安全的交通環境,維護廣大用路人的安全,讓「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不再只是口號,而是最高的安全法則。再次呼籲酒後駕車係各類交通事故發生潛在因素,請民眾出門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切勿貪圖一時方便酒後駕車而造成無法彌補的傷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