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視察保安市場食品攤商標示示範區 台南宣示「標示明確 安心消費」

黃偉哲視察保安市場食品攤商標示示範區 台南宣示「標示明確 安心消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6 21:22   更新日期: 2020-11-26 21:22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視察保安市場食品攤商標示示範區 台南宣示「標示明確 安心消費」

明年起全台所有豬肉及其他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不管是生鮮豬肉、加工豬肉製品,都要清楚標示豬原料原產地,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今(26)日上午前往中西區保安市場食品原產地標示示範區視察,肯定攤商主動標示食品來源,讓源頭、市場、餐桌三方都能自由選、安心吃。市議員沈震東也到場一同視察,為市民的食安把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美食之都,食品安全一直是市府重視的議題,而再過一個多月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就要進口了,所以今天特地來看市場的因應狀況,最關健的就是商品要做源頭標示,源頭標示如果能夠做的好,消費者自然能夠選擇出最好的產品,如果標示都不能清楚的話,消費者自然就無從選擇。

同時,南市政府這邊也會加強查驗人員的人力、還有設備,甚至不用等到明年1月1日,下個月開始人員陸陸續續到位之後,南市政府就會加強抽檢的頻率、還有數量,一定會讓消費者覺得說,台南的確是有在對豬肉來源做抽檢,民眾可以相信市政府對品質的把關。

而為因應萊豬進口,豬肉產地須標示的新法規上路,台南市政府9月起即積極輔導業者,落實豬肉原產地標示,為了避免攤商不知如何標示或未標示而受罰,更選定具現代化設備的「新傳統市場」保安公有零售市場作為標示示範區。

衛生局也提醒業者,明(110)年新規定正式施行後,未依規定標示者,依食安法第47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若原產地標示不實者,按同法第45條規定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若檢驗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將依同法第44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至2億元以下罰鍰。民眾若有任何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歡迎撥打服務專線:0800-2850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