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參加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 田徑首日破5項大會紀錄

台南市參加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 田徑首日破5項大會紀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8 21:23   更新日期: 2020-11-28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參加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 田徑首日破5項大會紀錄

每二年舉辦一次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11月27日(星期五)至30日(星期一)於臺東縣舉辦,27、28日臺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親自到羽球、田徑、游泳、特奧滾球項目賽事現場鼓勵選手及教練,並轉達黃偉哲市長的祝福,勉勵選手努力超越自我、追求最佳表現。

臺南市田徑代表隊首日(27日)摘下7面金牌破5項大會紀錄,其中聽障女子組蔡品誼於跳高項目破大會紀錄;田徑肢障F36級男子組陳柏仁於100公尺項目創下3連霸紀錄,更在鐵餅項目破全國及大會紀錄;肢障女子組F44級陳淑萍第1次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便勇奪金牌,更是一舉打破鉛球大會紀錄;肢障男子組F42級陳家祥不僅取得鉛球項目5連霸,更破大會及全國紀錄;肢障女子組F37級蔡宛庭及F57級陳秋美則皆是取得鉛球2二連霸。健力項目的部分,則有肢障第五級男子組高銘泰成功取得10連霸。游泳項目則有肢障男子組S5級吳光榮奪得100公尺自由式金牌,聽障女子組陳涓妮取得100公尺自由式8連霸,50公尺蛙式9連霸。

蔡品誼患有妥瑞症和學習障礙。只有在運動時,才能感受到身體是沒有病痛的,運動是對妥瑞症的一帖良藥,因此也是喜歡運動的一個很大的因素。又因妥瑞症及癲癇的關係造成腦中異常放電,確診為聽障,在失去平衡感的情況下,讓她一度想放棄田徑。蔡品誼的勇敢與毅力經常讓人感動,練習中她要比一般人花更多的時間及精力,但她總是正向樂觀以對。她不只運動全能,學科成績也名列前茅,是為文武兼備的優秀學生。

陳柏仁畢業於金城國中啟聰班,雖為多重障礙生,在國中時期即展現優異的運動能力,在教練悉心陪伴及鼓勵下,既使畢業後仍常回到金城國中,持續參與田徑項目的練習,是田賽與徑賽項目雙棲的優秀選手。

陳淑萍因車禍受傷,過去並無積極參與運動的習慣。兩年前在同為三鐵選手的弟弟陳家祥鼓勵下,開始接觸三鐵項目,今年雖是首次參賽,初生之犢不畏虎,在第五次投擲時,投出破大會紀錄的6.33米,成為本屆鉛球項目的黑馬。

接下來尚有2天的賽事,臺南市優秀選手都將陸續出賽,接下來的各好手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表現,請大家一起為本市選手加油打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