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侵害言論自由! 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全民聲援919竹北事件

侵害言論自由! 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全民聲援919竹北事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9 13:04   更新日期: 2020-11-29 13:0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桃園市報導】

我國憲法第11條保障人民有言論的自由。919竹北事件中,黃姓志工媽媽只是舉牌聲援太極門案,詢問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李姓主任執行官,拍賣人民財產領了多少獎金?竟被近十名警員包圍,依現行犯帶回,移送地檢署連夜偵訊。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從919日起持續不斷在全台各地聲援黃姓志工媽媽,1122日在桃園市八德區的大湳公園街宣舉牌,訴求: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每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90年約190萬件,108年有1104萬件,109110月新增強制執行案件已超過1300萬件,其中多少件是冤案?強制執行案件不斷升高,民眾質疑跟獎金制度有關,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曾建元教授就曾指出,檢舉獎金源於自白色恐怖時期,政府為揪出匪諜訂定「戡亂時期檢肅匪諜條例」,讓檢舉者、承辦人可分得匪諜部分財產,許多人為了獎金,當時造成許多冤案。「現在的國稅局、行政執行署,開稅單、拍賣人民的財產,也有獎金可以領。」曾建元教授表示,這樣的獎金制度,造成貪婪的無良官員為獎金濫權、破壞人權,把人民當肥羊。志工強調,法稅改革救冤案,廢除獎金制度刻不容緩!

一位77歲張姓志工爺爺不畏日曬,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站在一起,儘管機車在路上拋錨,也要完成街宣,心心念念,法稅改革要成功。張爺爺表示,因為基於對國家法稅改革的一份使命感,再加上看到有9旬阿嬤,有年輕人,有小孩子一起街宣,希望早日平反冤案,讓國家體制更好,人民更幸福。

有民眾主動詢問志工,並表示他看過919竹北事件姓志工媽媽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CbBnOgM58&t=10s,認為警察執法過當太不應該。也有民眾問志工:「法稅不是政府該做的事嗎?」陳姓志工回答她:「法稅改革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當政府沒有人權觀念,執行公權力反而變成迫害人民的工具,黃姓志工媽媽事件就是例子,人民要團結起來,監督政府,保障人權。」更多訊息請上網搜尋法稅改革聯盟act1219.org,共同關心國家推動改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