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後壁「上茄苳中排一」整治開通

台南後壁「上茄苳中排一」整治開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9 20:59   更新日期: 2020-11-29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後壁「上茄苳中排一」整治開通

原為農田排水匯流明溝的台南市後壁區「上茄苳中排一」,在地方鄉親殷切盼望之下,經過4個多月工期,於今(29)日上午隆重舉行地下溝渠改建暨道路完工謝土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與鄉親一同慶賀道路竣工,並祝福各界往來都能通行安全。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監察委員葉宜津於擔任立委期間積極爭取經費,並感謝議會各位議員大力支持通過墊付款,以及農田水利署同意提供土地,進而讓上茄苳中排一整治改善工程順利完工,促使民眾的交通更為便利,也提供良好的排水效能,造福在地鄉親。

後壁區「上茄苳中排一」,是地方農田排水匯流的明溝,因興建年代久遠,常有溝壁崩塌及淤積等問題,在經過地方及黄偉哲市長與監察委員葉宜津(時任立法委員)的努力下,成功向農委會爭取500萬元經費,於今年2月6日動工,歷經4個月多的施作,於6月29日完工,並於今日舉行謝土典禮。

「上茄苳中排一」經工程改建為地下溝渠後,除了有效增加排水效益,更因地面開放通行而增加地方交通的便利性,改建工程之初,黄偉哲市長亦指示工務局架設路燈,以確實保障用路人交通安全。

今日「上茄苳中排一」完工謝土典禮,包括監察委員葉宜津、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副處長蕭福清、後壁區長翁振祥、千安宮主委黃崑茂及市議員李宗翰、劉米山、沈家鳳、蔡育輝與在地里長、鄉親等各界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