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2020鍾肇政文學獎得獎作品集出爐

桃園--2020鍾肇政文學獎得獎作品集出爐

得獎作品皆是一時之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9 21:12   更新日期: 2020-11-29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2020桃園鍾肇政文學獎」收件創新高, 29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今年作品水準極高,探討議題遍及生活各層面,甚至遠至非洲部落,得獎作品皆是一時之選,邀請所有得獎者、熱愛文學的市民及各方媒體共襄盛舉,為今年「日常拾筆」為主題的文學獎寫下最完美的句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已邁入第六屆,徵件類別包含: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散文、新詩及童話,總投稿件數達1,438件,創歷年新高;本屆以「日常拾筆」為主題,共15位得主脫穎而出,各獎項正獎得主分別為:白樵《南華夫人安魂品》(短篇小說)、尹雯慧《告別練習—最後的遊牧民族》(報導文學)、鄭雯玲《關於一片海的重新敘述》(散文)、陳顥仁《九零後》(新詩)、張英珉《沙漠小狐狸薛比》(童話)。

2020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徵件5個類別: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散文、新詩與童話,總收件達1,438件,創歷史新高,作品來自全國各地優秀寫手,令評審委員驚豔不已,最後經過嚴謹的評分、交流與討論,每類組皆評定出1位正獎及2位副獎,共計15位得獎者,殊榮得來不易。而投稿及得獎作品視角遍及世界各地,取材各異,遠到非洲部落、遊牧民族,近則有外賣員現象、時事疫病等,呈現文學的多樣化。

今年文學獎以「日常拾筆」為主題,闡述日常的點滴化為文字,頒獎典禮邀請到獨立創作樂團Miss Bac.貝克小姐演唱,以清新女聲,溫柔訴說那些你我感觸的日常片段,傳遞所有靈光一閃的創作概念。而本屆得獎獎盃也不同以往,邀請大溪傑出木藝師陳力維老師親手雕刻高達41公分的「七竅玲瓏心」獎盃,讚揚文學獎得主高超智慧及神格思想。

本年度文學獎得獎作品已集結成冊出版《2020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得獎作品集》,書中並附上本屆各類組評審紀錄及各評審委員的審查意見,喜愛寫作的人可從中探究與琢磨其中文學技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桃園市立圖書館03-286886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