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資深媒體人談太極門案:維護公義 不應寬容違法濫權

資深媒體人談太極門案:維護公義 不應寬容違法濫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9 22:36   更新日期: 2020-11-29 22:3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近日鬧得沸沸揚揚「919竹北事件」,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媽媽為聲援被迫害長達24年之久的太極門案件而在路邊舉牌,竟遭竹北六家派出所警員濫用職權隨機逮捕。在11月16日「從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談台灣法稅人權—以太極門案件為例」論壇中,太平洋日報社社長張寶樂認為,對維護人權、維護正義,不應寬容執法單位違法濫權,才能讓台灣真正走向民主自由的國際之路。

公義是關乎每一個人的,張寶樂表示:「公就是公平,義就是合宜,深度的合宜就是妥當,妥當的對待,普遍性的、沒有階級的、沒有種族的、沒有學識上差別的都有公平的對待,這叫做公義。」對待任何一個人,是在法律同樣的對等下,必須要公平,才是公義的。而公義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責任心去維護,如果你不維護,明天不公義的事情終會到你身上來。

919竹北事件」和「太極門假案」都是因執法人員違法濫權的人權迫害案件,遭受公權力違法抹黑,黃姓志工媽媽被警察隨機逮捕並送地檢署裁定限制住居,約談超過六小時,送醫後被診斷為急性壓力症候群。而太極門土地無欠稅卻遭受違法強行拍賣。

在媒體界工作長達五十幾年的太平洋日報社社長張寶樂表示,他向來秉著守法和顧慮別人應有的尊嚴來報導每一則新聞。曾贊助朋友一萬元,而因這位朋友是某小政黨的負責人,調查局認為這位朋友違反選罷法捐款,沒有報這筆收益,要張寶樂做證人,但明明捐款上面寫某某人的名字而不是政黨,調查局不滿意此回答,硬是要馬上帶張寶樂上法院做證。他認為現在政府的所作所為,已經到了無可形容的亂、沒有公義的地步。

張寶樂也用「防民之口,甚於防川」來呼籲,寬容是建立在良心和正義下的包容,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所有人的不公義,當人權受到侵害,大家要勇敢發出正義之聲,不斷用我們的語言、用我們的群聚、用各種方式向親友表達正確的觀念,共同監督政府,才能真正成為真民主真自由的國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