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霸凌頻傳?兒少專家籲建立友善親子溝通

霸凌頻傳?兒少專家籲建立友善親子溝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6 13:30   更新日期: 2020-11-26 13:30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台灣青少年自殺頻傳,根據統計,被霸凌者中,有50.8%因被霸凌而有明顯的身體或心理傷害,45.3%(估約72萬人)一生中曾認真想要自殺。現今霸凌不僅發生於學校、職場,網路霸凌更是比比皆是,引發不少家長憂心忡忡。

山達基教會日前辦理「別讓孩子的沈默,成為明日的悲哀」父母公益講座,邀請曾於家扶中心服務多年的雲林好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林芯瑩授課分享。吸引不少高雄、屏東地區家長與會。

不少家長娓娓道出霸凌故事令人鼻酸。林芯瑩表示部分宣導過於強化霸凌的可怕,卻沒以多方視角來理解問題,反使父母變相迴避霸凌議題。她呼籲,處理霸凌問題,應從建立親子陪伴關係開始。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高雄會長王智杰表示,科技與時代變遷,人與人之間多了疏離感。他指出家庭是社會最基本的單位,和睦的家庭氛圍及建立孩子生命價值是預防霸凌問題的解方。

主辦單位山達基教會涂少葳副主任則強調,據調查,家長憂心霸凌勝於毒品,她引述創辦人L.羅恩 賀伯特所言:「試著去成為孩子的朋友。傾聽孩子告訴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呼籲民眾應重視兒少交友情形、身心健康,多增進親子互動方能防患於未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