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南區鹽埕小書《漬典》限量供民眾索取

台南市南區鹽埕小書《漬典》限量供民眾索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30 20:35   更新日期: 2020-11-30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鹽埕小書《漬典》限量供民眾索取

台南市鹽埕曾是台灣第一個鹽場,今年度社造計畫南區區公所深耕塩埕,發行了《漬典—漬塩埕,鹽續、埕經,生活技藝/記憶的發掘》一書,將塩埕快要消失的記憶/技藝保留下來,並以文字與照片紀錄,將塩埕的歷史與味道封存進這本書中,以期讓更多人看到塩埕的特別、美好。

臺南市南區區長蕭琇華表示:「希望正在看《漬典》的你們,也能從中感受塩埕的風味,有空的時候也到塩埕走一走,在忙碌的生活中,享受不同的城市風情。」

擔任主編的南寧中學張家鼎老師說:「在這本書裡,我們將塩埕的味道與記憶保存下來,是食物的味道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這些記憶與味道將被好好的收藏。」透過《漬典》一書出版,希望能將塩埕的味道分享到更遠的地方,並建立屬於塩埕的地方知識學。

關於如何得到《漬典》,南區區公所將在粉絲專頁開放民眾留言登記,前50名就可以到南區區公所人文課索取囉!大家把握機會!但是沒有搶到也不要灰心,公所還有製作「達人秘笈」,收錄了鹽漬工作坊的食譜,讓大家可以重現漬達人的絕妙手藝,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到區公所服務台領取。

想知道更多相關訊息,大家請持續關注南區區公所官網及南區區公所粉絲專頁,才能第一時間掌握最新消息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