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無可形容的亂!資深媒體人:勿縱容政府的不公義

無可形容的亂!資深媒體人:勿縱容政府的不公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30 23:02   更新日期: 2020-11-30 23: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何謂寬容與公義?近日「從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談台灣法稅人權以太極門案件為例」論壇(連結網址:https://reurl.cc/v1bLoL)中,資深媒體人張寶樂指出,寬容不是縱容不公義的行為或寬容迫害人民的人,現在的政府已經到了無可形容的亂、逆,以及沒有公義的地步;人民對不義的事應拒絕接受,而且必須糾正,否則這個不公義將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台灣北社理事暨國際組召集人吳進生表示,財產權、自由權與生命權為基本人權,非常重要,人民對不義的事應拒絕接受,才能有加值的人生,他強調,寬容是對世界上豐富多彩的不同文化、思想、表達、行為,採取尊重、接納與欣賞,而不是縱容不公義的行為或迫害人民!

論壇中討論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從85年侯寬仁檢察官沒證據就濫權起訴、移送國稅局濫稅,到96年法院已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後,國稅局仍不斷凌駕司法開出違法稅單。近日更聯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拍賣過程涉及黑箱作業,違法二拍流標後由國稅局承接,最近行政執行署又疑似主導919竹北事件,學者專家直指與獎金、績效有關!太極門歷經20多年來一連串的公權力霸凌,堅持不與違法濫權妥協,堅守公義的道路,不信真理喚不回!

吳進生認為,善惡分明後的喜悅,將會給歷史帶來永久的見證,沒有大風大浪,訓練不出一個好的航海家,太極門多年的辛苦必有意義,這些辛苦絕對不會白費,一定會成為人人的祝福!

太平洋日報社社長張寶樂認為,現在的政府已經到了無可形容的亂、逆,以及沒有公義的地步,人民見到不公不義的事,要不斷地用語言、群聚等各種方式表達出來,人民要代表上帝來懲罰不公不義!

張寶樂舉自己為例,他從事媒體工作五十幾年從來沒被告過,最近調查局傳喚他為證人,理由是他捐了一萬塊,但受捐的政黨負責人沒有申報這筆款項,調查局人員還問為什麼要幫助他?即使張寶樂說明捐款上面明明寫個人的名字而不是政黨,檢察官卻對這個說法不滿意,還要他馬上到法院,結果到了法院也是問同樣的話。

什麼是公義?張寶樂表示,公義是屬於大家的妥當的對待,普遍性、沒有階級、種族、學識上差別的一種公平的對待,公義關乎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要有責任心去維護,對於政府的不公義,人民有權利糾正,而且必須糾正,否則這個不公義將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