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寬容不是縱容 沒有懲處冤案不斷絕

寬容不是縱容 沒有懲處冤案不斷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30 23:06   更新日期: 2020-11-30 23:0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1月16日為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聯合國/ 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十餘團體於台北市舉辦了一場「從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談台灣法稅人權—以太極門案件為例」國際論壇,論壇強調「寬容不是縱容」,專家學者並於現場提出建言,呼籲政府落實轉型正義,嚴懲違法官員。

前榮總教研部主治醫師兼醫研科主任郭正典覺得,遇到不合理的對待時不必氣餒,善良的力量最終還是會贏,他對寬容的體悟是,寬容不是縱容,寬容是給自己時間、給自己空間重新盤整之後再前進。郭正典表示,基督教耶穌曾說:「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而佛教中布袋和尚有首很有名的詩:「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宗教中講忍讓就是寬容,而不是懦弱,寬容就是即使沒有辦法對侵害者有任何實質的影響力,但仍堅持自我的理念,也等於寬容自己,退一步其實在前進。

郭正典表示醫學上有一個定律,越毒、越強的東西,抗衰期壽命越短;越強勢、殺傷力越大的東西,都沒有辦法活很久。郭正典認為寬容其實是一種沉默的力量,像太極門面對邪惡公權力的打壓長達24年,而太極門選擇比較溫和的反抗方式來抗衡,就是民主,而經過24年的淬煉,鐵已然變成不會鏽的鋼。

消防署危害物災防專家顧問劉明哲博士提出三點報告,第一點,寬容不是縱容;第二點,玩過火是一個莫須有的抹黑跟指控;第三點,不公義的事情,全世界都正在看。他表示,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看完了二二八的歷史事件有感而發:「沒有真相,沒有理解;沒有理解,也沒有諒解。」要受難者的家屬莫名其妙的原諒別人,卻不知道加害者是誰,這樣的諒解會掩蓋所有的錯誤,導致後面的無辜被傷害者沒有辦法獲得保護,所以寬容絕非縱容。劉明哲提到黃姓愛心媽媽,早晚都去幫忙老師指揮交通,付出自己的時間跟關懷,9月19日到竹北聲援法稅改革聯盟,質疑執行官領多少獎金,符合公義也完全符合她個人的一個愛心的特質,卻被大批警力抹黑造謠成一位重犯,十幾名警力押送到警察局,再移送地檢署連夜偵訊,讓她受了身心的重創,這絕對不是一件公義的事情。

劉明哲也指出,中華民國四位總統都肯定太極門優美的文化交流,把愛與和平帶到了全世界,許多宗教界與武術界的前輩也認為太極門師徒的正向能量,讓台灣變得更好。但太極門師徒所承受的1219人權迫害案件,即使監察院以八大違法糾正承辦檢察官侯寬仁,其不但未受懲處,反而升任廉政署的副署長;監察院也列出七大違法糾正了國稅局,但國稅局置若罔聞、依然故我,違法稅單照開,繼續脅迫人民多少繳一點。因為加害人沒有獲得懲處,政府永遠在包庇與縱容,受難者就會不斷產生。

劉明哲強調,玩過火是一個非常惡毒及莫須有的指控。最近行政院發言人講錯一句話就下台,講這個玩過火的人也應立即下台。期待公務員要勇於面對認錯道歉,認錯改過方得寬容。最近有一部電影全球轟動,叫做《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描述美國內戰時期,一些陳抗團體為了營救人權而發起陳抗,有七個領袖被逮,審判結果人民發現不公,於是所有人民在法院前面,高喊"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全世界都在看)"。劉明哲表示,只有每一個人民挺身而出,只有每一個人張大眼睛看行政執行公署,看法院,看立法委員所作所為,台灣的民主法治才能夠真的進步,否則就淪為空談。只有真正的平反冤假錯案,才有辦法還原事實,才有辦法獲得理解,才有辦法獲得真正的理解與寬容。

從海明寺趕至現場的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釋明光法師,在路途中看到大彩虹,他表示,彩虹是吉祥的象徵,在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談台灣法稅人權,他祝願:追真相、光明現,救冤案、還清白、護人權、大道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